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9岁男孩模仿动画片跳入水泥搅拌机 全身多处受伤
9岁男孩模仿动画片跳入水泥搅拌机 全身多处受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1 点击:

“爱模仿”是孩子的天性

但如果模仿对象不正确

就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近日,9岁的小军与同伴在家看动画片,看到动画里的“小超人”摇身一变就可以从高速旋转的机器里飞出来。

出于好奇,小军也模仿起“小超人”来,而他这一跳,却跳进了家门口的水泥搅拌机中

小军妈妈介绍,搅拌机就放在了家门口,虽然平常孩子也会在里面玩耍,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小军却把电源连上了。

小军掉进搅拌机后,呼喊声立即引起来周围邻居的注意,附近邻居立即关闭电源插头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伤势严重,小军被送往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经过抢救,目前小军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于今天上午转移到了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医生提醒,小朋友对事情的辨别能力不强且爱模仿,这就需要家长们的监督和正确引导,以减少类似的受伤事件发生。

盘点:模仿动画片酿惨剧绝非个例

2016年3月,陕西5岁小女孩和10岁的姐姐在院子里玩耍,不知怎么的,姐姐就翻出了一把电锯,“学着光头强在妹妹脸上锯了过去。”小女孩的鼻翼和右脸都有很深的伤口。

2014年7月2日,徐州7岁的男孩琪琪(化名)模仿“光头强”改造风扇,接通电源,没想到整只手被绞进了高速旋转的扇叶……

2014年3月20日下午,一个2岁半的男孩,模仿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用斧头把自己的两根手指砍伤……

2013 年,连云港8岁冉冉和5岁浩浩全身被烧伤。据了解,导致两兄弟受伤的原因,竟是他们在玩耍中模仿动画片里灰太狼烤羊肉的情节,被同村另一名9岁男孩绑在树上点火所致。

家长必修课

怎样正确的教孩子看动画片?

① 提前帮孩子把关,或者陪同孩子一起看。这一点不难做到,因为但凡看过几遍后,你就很清楚知道片子的主 旋律和风格了。如果胡言秽语满屏,暴力情节频现,教孩子用心机耍小聪明处理问题,而不是启发性解决问题。这样的片子对孩子影响不会很好;

② 选择画面、人物设计清爽可爱,充满童趣,色彩丰富明亮的看。让人看后有进入童话世界忍俊不禁的感受, 至少在审美影响上不会出大问题;

③ 务必远离画面长期晦暗、主角人物丑陋的片子。这样的产品大多充满暴力、复仇情节;

④ 尽可能和孩子一起看,并约定固定时间。以便培养孩子良好的看电视习惯;同时不失时机和孩子分享故事情 节,启发式引导孩子识别善恶;

⑤ 不建议让孩子在房间单独看电视,或平板电脑。最好在客厅等公共场所看,以便忙家务时可适时监护;

⑥ 家长应仔细甄别动画片是否有“请勿模仿”类警示文字。如果有,就要慎重选择是否让孩子观看。

家长必修课

藏在孩子身边的8大险境

学习预防和急救方法

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