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这个古镇 藏着万亩油菜花海 却很少有人知道
湖南这个古镇 藏着万亩油菜花海 却很少有人知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8 点击:

在湖南有这样一处地方,依山傍水,风光秀丽。

她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萱洲”,因萱草得名,却因花海闻名,或许你未曾听说她的历史风貌,但你一定知道她的油菜花田。

古镇情

一湾春江水,千年古河街

萱洲古镇坐落于别致的湘江河畔,背倚秀美的衡山,与衡东大浦遥遥相望,是一座千古名镇和内河港口。

经历过鼎盛时期、商贾云集的她已褪去刺眼的光环,宁静地依偎在青山脚下,等待着旅人们揭开她的面纱,纵使被知名、喧嚣的景区和集市环绕,也依旧波澜不惊、平静从容。

大概是因为鲜为人知、反而自成特色,萱洲文化源远流长,文物古迹数不胜数,无数名流文人也都曾在这里驻足。三圣祠等明清古建筑错落其中,让人不自觉想起乾隆皇帝游历江南时的风光;济公庙简朴婉约,恰好诉说着济公慈悲济世的往事;易家院子还是原来的样子,勾起曾国藩浓浓的乡愁和对外婆的想念;最著名的古河街还保留着鲁迅笔下《社戏》中江南小镇临河的戏台和乌蓬船的情调……

春暖乍寒

有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在等你

远离城市繁华和喧嚣,萱洲古镇并不像许多热门景点那样人满为患。3-6月,万亩油菜花开,嫩黄的花海尽收眼底,许多摄影爱好者、拍婚纱照的情侣都会来到这里沉浸其中。泛舟湘江,漫步古镇,观民俗古物,吃农家土菜,徜徉油菜花海,摄影踏青,骑车游玩,其乐无穷。

惊喜,远不止于此。

阳春三月

有一片烂漫的桃花林在等你

阳春三月,有一片烂漫的桃花林在等你

都说萱洲的花很有名,她的有名不在于花卉的名贵,而在于花的热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当桃花烂漫江南时,萱洲的老街会飘扬一种天然的荷香,这是女子贴身荷包里塞满檀叶与花粉的淡淡幽香。

春光明媚

有一片清新淡雅的梨花园在等你

春光明媚,有一片素雅的梨花园在等你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蓝天与白花相映成趣,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梨花,萱州的梨花洁白如雪,干净纯粹,似肌肤雪白的女子,在花海旁翩翩起舞。站在江边,眺望江景,青山绿水,十里花海,人来人往,清风徐来,心旷神怡。

青青萱草,在河之洲,

悠悠花海,人人好逑。

何以忘忧,唯有萱洲。

游 玩 路 线

萱/洲/古/镇

赏花路线:长沙(长珠高速)—株洲(京港澳高速)—衡阳(南岳高速)—萱洲古镇

景点一览:古河街、刘锦公祠、观潭寺、古码头、农耕文化展览馆

周边游玩:衡山、回雁峰、石鼓书院

娱乐活动:赏花、摄影、游船、游艇、摩托艇

特产美食:朱血桃、山黄鸡、云雾莲子茶、高粱粑子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