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明天放假听说你已在洗车了? 清明避堵攻略拿去不谢!
明天放假听说你已在洗车了? 清明避堵攻略拿去不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1 点击:

内容导读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啦,主页君猜测肯定有已经熟读“请假秘笈”的宝宝们,据说可以连休8天就问你爽不爽!大好假期怎么过?出门行车堵不堵?锁定都市频道,包你看爽玩爽出行早知道。今天下午,省高警局权威发布清明节出行攻略,为大家提供清明高速出行易堵、避堵信息。

人流的井喷比春运还集中

长沙高铁今日客流已爆表 

今天长沙火车南站迎来了客流最高峰。根据票务显示,预计今天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

长沙火车站综管办介绍,虽然清明小长假时间较短,但是由于旅客出行时间非常集中,因此从今天开始,长沙火车南站就进入了客流最高峰期,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天中午。据铁路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的到发日均有20万次左右,最高峰可能将突破24万人次。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车站开启执行假期客运模式,每天增开6对高铁临客,车站工作人员也将24小时上岗,增加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提醒,小长假期间旅客集中,旅客可以选择从红旗路进入火车南站东广场进站,避开客流高峰。

省高警局给提示:明天公路来第一波出行高峰

清明小长假来临,从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全省高速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

清明期间,预计高速出城拥堵高峰为4月2日9点至10点,高速返程拥堵高峰为4月4日16点至17点。各条主要高速公路的进出口道路以及通往各主要墓区、陵园、风景区道路的车流量将迎来大幅增加,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据省高警局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长张高速长常段、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湘潭段等将成为长沙周边出行的主要拥堵路段。记者今天下午在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看到,流量还比较平稳,根据辖区大队交警介绍,沪昆高速湘潭段在清明期间也将迎来出行高峰,提醒广大出行群众注意错峰出行。

遇上高速拥堵时,湖南高速交警建议途径长张高速长常段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319国道、金州大道至益宁城际干道出行;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长沙北互通转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长株高速通行。

除了这几条线路,从长沙前往常德、张家界、湘西方向的驾驶员如果想避开长益段赌点,还可以利用新通车的二广高速常安段去往常德。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清明期间车流量的增加,导致益阳、宁乡服务区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不断增多,易出现小规模的拥堵现象。

 
交警提醒:出行前应密切关注路况、气象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同时,检查好车辆性能,备足燃油、食物和饮用水,在急需加油情况下恰逢服务区拥堵,应就近提前驶离高速公路寻找加油站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