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这14类人将建个人诚信记录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湖南这14类人将建个人诚信记录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5 点击:

有交通违法没有去处理

考试中有作弊

拖欠工人的工资迟迟没有发……

这些行为都将记入你的信用记录

而且可能影响你的贷款、升学

甚至连共享单车也无法使用

去年年底国家出台了《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湖南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意见。今后每个公民都有社会信用代码,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办事可走绿色通道。

如果你是一名公务员

或者律师、教师、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等

14类主要职业人群

那么恭喜你

湖南将率先为你建立个人诚信记录

如果信用良好

办行政许可将享受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便利

如果有不良信用记录,将会受到联合惩戒

公务员医师导游等率先建个人记录

每一位公民都将拥有一个社会信用代码。根据去年12月30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公民身份号码制度为基础,推进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

湖南正在抓紧制定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重点在16个重点领域14类主要职业人群中率先建立个人诚信记录。具体而言,公务员、律师、教师、医师、导游等职业人群是主要对象。个人信用记录将推送至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个人信用信息共享交换。

失信者连共享单车也用不了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将个人公共信用信息载入市民卡,打造“市民信用卡”。

对于那些优良信用的个人,实施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提出,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各类政府优惠扶持政策中,优先考虑诚信主体。办理行政许可等过程中,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和连续三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享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措施。

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个人,湖南拟实施联合惩戒。如果存在恶意逃废债务、骗取财政资金、行贿受贿、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欺诈、金融欺诈、交通违法、不依法诚信纳税、骗取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社会保险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你可能就会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会受到行政性约束和惩戒。

小编看到,征求意见稿中列出了省发改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责任单位,这意味着失信者贷款将会受影响。事实上,别说贷款,失信者连共享单车都会被限制使用。就在4月27日,国家信息中心与10家共享单车企业签订了协议,严重违法失信的人限制使用共享单车。

哪些人群率先建立个人诚信记录

16个重点领域

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生物安全、产品质量、税收缴纳、医疗卫生、劳动保障、工程建设、金融服务、知识产权、司法诉讼、电子商务、志愿服务

14类主要职业人群

微软雅黑

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律师、教师、医师、执业药师、评估师、税务师、注册消防工程师、会计审计人员、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认证人员、金融从业人员、导游。

考试舞弊学术造假拟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湖南拟将学生个人诚信应用到校园。根据征求意见稿,重点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率先实施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的具体措施。

今后,个人诚信或将成为学生升学、就业的依据。征求意见稿明确,推动学校加强信用管理,建立健全18岁以上学生诚信档案,推动将学生个人诚信作为升学、毕业、评先评优、奖学金发放、鉴定推荐等环节的重要考量因素。明确将考试舞弊、学术研究造假、不履行助学贷款承诺、伪造就业材料等不诚信行为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失信行为可以修复不会影响终身

有了一次失信行为以后

是否会影响终身?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建立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纠错、修复机制,制定异议处理、投诉、行政复议等管理制度及操作细则。同时,明确个人各类公共信用信息展示期限,不再展示和使用超过期限的公共信用信息。畅通信用修复渠道,丰富信用修复方式,利用教育培训、强化指导等手段,支持有失信行为的个人通过事后主动履约、申请延期、自主解释等方式减少失信损失,通过按时履约、志愿服务、慈善捐助等方式修复信用,重塑诚信形象。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