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一个老人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念想 只差一步就要实现了
一个老人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念想 只差一步就要实现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1 点击:

核心提示

67岁,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长什么样子?在安徽庐江县金牛镇的李登梅老人心里,这个谜团让她困惑了62年。李登梅5岁的时候,亲生父母将她遗弃在庐江县老百货大楼门口,后来她被养父母带到庐江县柯坦镇小墩村抚养。如今,62年过去了,李登梅寻找亲人的心愿愈加强烈。

今年67岁的李登梅,和老伴居住在庐江县金牛镇尹岗村杨岗村民组,三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老两口过着幸福安稳的晚年生活。可在李登梅老人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份遗憾,那就是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李登梅老人告诉记者,1955年夏天,当时只有5岁的她,不知什么原因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养母抱养到庐江县柯坦镇小墩村。

养母把李登梅抱回家后,还发现了亲生父母放在其衣服里面的生辰条。

从小养父母就坦白告诉李登梅,她是被抱养的,但是依然待李登梅如亲生骨肉一般。只不过对于亲生父母的信息,养父母却只字未提。

为了解开身世之谜,李登梅也曾背着养父母向村里人打听过,但东拼西凑来的信息也无从考证。

十多年前,李登梅就有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但因为害怕养父母伤心,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如今62年过去了,随着养父母去世、自己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在李登梅的心里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了。

可是人海茫茫,该到哪里去寻找呢?为了圆母亲的寻亲梦,李登梅的二儿子张定涛近日联系上了合肥新闻频道《晚间播报》栏目,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找到母亲的亲生父母。

人活一世总要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年龄越大,就越想去弥补人生中残缺的那一部分。李登梅猜想,自己的亲生父母如果还活着应该已经是90多岁的老人了,他们长得什么样?自己有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生活得好不好?在家人的鼓励下,李登梅走上了寻亲之路。她的亲人究竟在哪?她又能否如愿以偿呢?

62年,弹指一挥间。当年那个5岁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了。在养父母家,李登梅还有个弟弟李建中,是养父从自己亲弟弟家里抱养过来的。姐弟俩感情一直很好,得知姐姐想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消息后,李建中说出了埋在心底多年的秘密。
据李建中介绍,由于养父母婚后没有生育孩子,而李登梅的亲生父母家境实在困难,于是通过一位中间人的介绍,养父母抱养了李登梅。养父母在世时并不希望李登梅去找亲生父母,因此李建中也对姐姐隐瞒了这些事。如今,养父母已经去世,李建中觉得他应该把知道的信息向姐姐全盘托出。

通过这些线索,李登梅推测62年前,她的亲生父母应该生活在庐江县柯坦镇螺狮沟一带。那么,62年过去了,李登梅的亲人还住在那里吗?5月4日下午,在合肥新闻频道记者的陪同下,李登梅向庐江县柯坦镇政府寻求帮助。

高爱国告诉记者,其实李登梅养父母所在的小墩村与城池村螺狮沟,相距并不远,仅有3公里的距离,然而,来到这里李登梅却花了62年的时间。由于时间跨越太长,当年的知情人很多已经不在人世,李登梅老人的寻亲过程并不顺利。

翻开陈年的记忆,李登梅隐约记得,当年亲生父母的家里人口众多,生活困难。根据这一点线索,当地村民们锁定了两个七旬老人,他们有可能是李登梅的哥哥或者姐姐。

然而,当地村民所说的这个吴德利老人早已不住在当地,也没人知道他们现在的确切住址,寻找工作一时难以继续。不过李登梅老人坚定地表示,既然迈开了寻亲第一步,她相信在有生之年一定会把“根”找到。

 在当地政府的积极配合下,村民们锁定了一位叫吴克转的老人,极有可能是李登梅的姐姐。5月9日上午十点,78岁的吴克转老人及其家人一行8人,首先抵达庐江县柯坦镇城池村委会,为了这次见面,现住肥西县上派镇的吴克转老人是在二儿子,小儿子、侄子、侄媳妇等亲属的陪同下,满怀期待地来到城池村委会,随后李登梅也和老伴从庐江县金牛镇赶了过来。

初次见面,吴克转和李登梅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由于吴克转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对于过去的很多事情都记不清楚了。但是从他们的笑容中,记者也能感受到,两位老人的内心对找到失散亲人是期待已久。

听说离乡多年的吴克转老人回来认亲了,她们的远房亲戚吴克春老人也从合肥市区赶了过来,堂弟吴克牛还陪同李登梅走访了村里略知当年内情的几位村民。

知情人都说吴克转和李登梅两人就是亲姐妹,当年因家境所迫,吴克转的母亲被迫将五岁左右的小女儿抱养给别人。而大女儿吴克转则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

如今时过境迁,李登梅结婚后就一直住在庐江县金牛镇,而吴克转则远嫁肥西县山南镇金牛社区,两个老人都嫁在一个叫金牛的地方,也许是冥冥之中的一个暗示。但寻亲是一件大事,为了慎重起见,双方家人决定,选定一个日子,给两位老人做一个科学的DNA鉴定。

分别时,李登梅、吴克转两位老人紧紧拉着手,依依不舍。

虽然,相隔数十年,但始终割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两位老人到底是不是亲姐妹,接对于接下来两位老人的DNA鉴定,合肥新闻频道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