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衡阳蔡伦大道一无证藕煤店被查封
衡阳蔡伦大道一无证藕煤店被查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7 点击:

导 语

日前,市民伍先生拨打了《都市报道》新闻热线8230000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有一家蜂窝煤作坊,生产了多年,噪音和粉尘污染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而这家藕煤店是否办理了相关的证照?又是否符合相关的环保要求?带着疑问,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新闻视频建议在wifi下观看

精彩内容

【正文】在蔡伦大道汉龙商务大酒店一侧的小巷内,记者发现了这家没有挂设厂牌的藕煤店。记者注意到,藕煤店周边的居民楼外墙都呈灰黑色,部分藕煤店的污水也通过通道流向了居民区的小路。因为是周末,这家藕煤店一层的门面全部关闭,只有加工场地的凉棚下堆放着藕煤加工的黄泥原料。上午十点,一位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从二楼的房间内走了出来。【同期声】肖志生 藕煤店老板    怎么了?我又没搞了(生产了)。(你没搞了?)好久就没搞了。(好久没搞了,我看你这里原料都在这里,黄泥巴在这里?)这是原来没做完留在这里的。(你什么时候没搞的?)起码有二十天没搞了。【正文】镜头中的男子正是藕煤店的老板肖志生。他告诉记者,这家藕煤店是自己转手他人的店面,经营也有四五年的时间。【同期声】肖志生 藕煤店老板     我们原来是当农民,不搞这行没事做,只能做苦力干活。【正文】对于附近居民的投诉,肖志生表示,虽然藕煤生产或多或少会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产生影响,但是他已经努力将影响降到了最低。【同期声】肖志生 藕煤店老板    我原来在环保局答应过,(早上)八点钟以前不开机(生产),(下午)五点钟、六点钟以后不开机。基本上我觉得我自己努力了,别人要说我 我也没有办法。【正文】对于营业执照及生产制作藕煤,的环评报告,肖志生表示他无法提供。【正文】随后,高新区环保分局、蒸湘区环保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现场。最终经过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确认,这家藕煤店管辖区域属于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村。【现场同期声】蒋献 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你这里有环境评价影响手续有没有?)没有。(你有环保处理设施没有?)环保设施?那肯定没有。(你能不能提供你的(工商)手续资料?)他收走了,没给我们。不存在不给你,必须要有营业执照。也不存在工商局不给你,把营业执照拿去。【正文】随后蒸湘区红湘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在藕煤店现场拍照取证,并向藕煤店老板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书》,对藕煤店的相关生产设备设施和电力供电系统贴上了封条。【同期声】蒋献 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在居民区开办蜂窝煤制作厂,他没有环保手续,没有环保设施,是违法的、非法生产。这个按我们的要求是要报政府处理。(我们这个处理的依据是什么?)处理的依据是按照《环保法》、《环评法》和相关的条款进行查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