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因颅内血管畸形 郴州12岁少女家中突发脑出血
因颅内血管畸形 郴州12岁少女家中突发脑出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7 点击:

今日郴州5月15日讯:近日,永兴县的12岁少女小希(化名)在家中玩耍时突发剧烈头痛、恶心,立即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头颅CT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为“脑出血”。

当地医院认为,像小希这样年纪较轻、不明原因的脑出血,手术风险及难度都非常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病人死亡,没有一定治疗经验的专家一般不敢贸然进行手术,建议其转上级医院治疗。了解情况之后,家人不敢耽误,立即配合当地医院将小希转往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紧急救治。

病魔来得极为凶猛,转诊途中小希便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她双侧瞳孔迅速散大,自主呼吸几乎停止,生命危在旦夕。接到患者转诊消息之后,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罗忠平根据病情判断,小希很可能是因为脑血管畸形而导致脑内大出血,现已形成脑疝,情况万分危急,必须马上接受开颅手术清除脑内血肿,才有一线生机。

为了给小希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罗忠平一边电话联系急救车上的医务人员给小希进行针对性处理,一边迅速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手术准备。一场医生与病魔之间的殊死搏斗拉开序幕!

手术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患者脑组织恢复正常的搏动,瞳孔也逐渐恢复到了正常大小。脑血管检查结果也印证了最初的判断,小希确为颅内血管畸形引发的脑内出血!虽然抢救过程惊心动魄,但终于将小希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手术后,小希的神志以奇迹般地速度恢复正常,她神志清醒,言语清晰,可以正常与父母交谈,做算术题,能完成独自站立、搀扶行走等动作。看着小希一天天好转,医务人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医生介绍,青少年发生脑出血的情况较为少见,大多是因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引起的,一般没有先兆症状,遇到疲劳、醉酒、紧张、情绪激动或其他刺激时,畸形血管就有可能破损出血。一旦破裂出血病情进展迅速,若抢救不及时,手术风险大,有很高的致残、致死率。医生同时提醒市民,脑血管畸形的防治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剧烈头疼、恶心等疑似脑血管畸形症状时,应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