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8岁韩星金宇彬得了鼻咽癌!湖南是高发区!
28岁韩星金宇彬得了鼻咽癌!湖南是高发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7 点击:

5月24日,韩国人气男演员,

金宇彬的经纪公司突发声明:

金宇彬被诊断患上鼻咽癌……

这个消息犹如五雷轰顶,

迅速占据微博热搜榜首位。

网友评祝欧巴早日康复

所幸发现的早,

金宇彬已经开始进行药物治疗及放射治疗,

并暂停一切活动,集中精力与癌症对抗。

金宇彬的女友申敏儿也通过所属社表示,

虽然恋人患病让她受到很大的冲击,

但她会陪伴在金宇彬身边,

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金宇彬进行治疗。

鼻咽癌目前以放射治疗为主,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好转、康复的机率还是相当高的。

鼻咽癌是什么?

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腔顶部、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常见临床症状为鼻塞、涕中带血、耳闷堵感、听力下降、复视及头痛等。

高发省份为广东、广西、湖南、江西、海南和福建六省区,特别是广东的中部和西部的肇庆、佛山和广州地区发病率,比我国北方省份高十几倍,比其他大部分国家高100倍以上,在广州,鼻咽癌粗发病率达13.72/10万,因此鼻咽癌有“广东癌”之称,这也是首个以地区命名的癌症。

“最主要的因素还是遗传。”浙江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苏立众说,在移民国外的第三代、第四代广东籍后裔身上,鼻咽癌同样是一个高发病率的癌症,在这些人出生时,基因就已经决定他们很容易得病了。

接下来,影响因素更重的就是饮食问题了,两广等地饭桌上少不了的腌菜、腌鱼、腌肉都是让我们容易得鼻咽癌的主因。

“已经有研究发现,亚硝酸铵和鼻咽癌的密切关系。”苏立众说,在这些腌制的食物当中,都是富含亚硝酸铵的。

在韩国,每个家庭必吃的泡菜当中同样有着数量不小的亚硝酸铵,而这和金宇彬的得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再从环境方面看,就得说说EB病毒了,EB病毒很容易诱发鼻咽癌,它和鼻咽癌的关系,就类似于HPV病毒和宫颈癌的关系,这是一种感染最广泛的疱疹类病毒,也是第一个被发现的致癌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接吻和嘴对嘴喂食等行为方式增加传播机率。

鼻咽癌的征兆

眼耳鼻表现

因为鼻咽部肿瘤增大,瘤体表面破溃、坏死导致出血,患者可呈现反复咳血,偶然也有很多出血。肿瘤堵塞后鼻孔时则有鼻塞现象。若鼻咽部肿瘤揉捏耳咽管口时,则有耳鸣、听力减退、耳痛或鼓膜内陷等症。当肿瘤侵略邻近的眼眶,或影响入眶的颅神经时患者会有复试、视力妨碍或眼球外突。

头痛

常以偏头痛为主,以颞顶部头痛为多见。也会有枕项部痛苦。头痛的原因与鼻咽邻近的血管、神经、或骨受肿瘤影响所造成的。对固定的、继续的、严峻的头痛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因为颅底骨损坏所导致。

颈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的颈淋巴结搬运率较高,且较早呈现。多见的颈淋巴结搬运部位是上颈部耳垂水平的肌肉深部。初起淋巴结稍大,能稍活动,无痛,今后淋巴结体积增大,数目增多,且渐交融而固定。颈淋巴结由上而下开展,直至锁骨上区。约对折鼻咽癌患者因颈部肿块而去医院诊治。

其他脑神经损害的症状

比如复视,眼球固定上,眼脸下垂,面麻,声嘶,吞咽困难,说话困难,等等。这些表现其实就是鼻咽癌侵犯到脑神经导致的。当出现这些表现,如果没有其他明确的原因,也要想到有没有可能是鼻咽癌引起的,如此才不会漏诊,错过尽早诊治的机会。

如何预防?

1、尽量避免长期暴露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并积极戒烟、戒酒。

2、少吃咸鱼、腌肉等食品,因为其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

3、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避免病毒感染,积极治疗鼻腔及鼻咽部炎症、溃疡等疾病。

4、对于反复出现治疗效果不佳的鼻堵、鼻衄、流涕等症状不要轻视,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5、鼻咽癌高发地区和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应进行鼻咽癌普查,EB病毒检测可以作为普查的一项指标,约80%的鼻咽癌患者EB病毒检测阳性。鼻咽癌男多于女,建议一般男性40岁以后,须定期筛检,若有家族病史者则须提早至20岁以后。

总的来说,鼻咽癌不是一个容易让人察觉到的癌症,“以往的病人发现问题时都是发现颈动脉三角区肿的明显了才来看病,往往已经是晚期了。”苏立众说,这几年病人们发现病情的时间在前移,不过大家对于鼻咽癌的熟悉程度远不如肺癌、胃癌等,而在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中,一般单位也不会针对鼻咽癌进行检查,所以要察觉这个毛病并不容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