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女子为了一块钱车费竟干出这样的事 还伤了司机!
株洲女子为了一块钱车费竟干出这样的事 还伤了司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4 点击:

老年人优待证本是方便65岁以上的本地老人免费乘车,但有个别乘客却把政府的这一惠民政策用错了地方,拿着别人的证件,或者干脆弄本假证,大摇大摆地去坐免费的公交车。

市公交总公司透露,今年以来,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到各条线路的公交车上去开展稽查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收缴了401本有问题的老年人优待证。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今年3月8号上午9点半,画面中这名女性乘客不顾一车乘客的安全,在行车过程中抢夺驾驶员手里的一个红色小本本,老年人优待证。

原来,这名乘客在上车时向驾驶员出示了老年人优待证。出于职责,驾驶员对她的老年人优待证进行了核查,结果发现证上登记的年龄和本人差距较大。

驾驶员要求这名女乘客再出示身份证核对一下,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因为不满驾驶员核查自己的老年人优待证,这名女乘客情绪非常激动,在车上大吵大闹,多次试图强行拿走自己的证件。在这个过程中,公交司机的右手被这名女乘客抓出了血。

因为害怕出意外,驾驶员只得靠边停车报警。经过警方调查,这名乘客的确使用了假证,而且还篡改了自己的年龄。

据统计

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总共在市内各条线路上收缴了401本有问题的老年人优待证。而在2016年,数量达到了1200本。

假设这些假冒证件持有者每天乘坐公交往返一次,那么这一天公交公司就要损失1200元票款,一个月就是36000元,一年就是432000元。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认为,这些使用假冒老年人优待证的乘客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触犯了法律。申验说,乘客和公交公司之间构成了一个运输合同关系,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乘客如果不符合免费乘车的条件,那么上车就要支付车票钱,否则就是一种逃票行为,违反了《合同法》。

申验认为,要想杜绝乘客使用假冒老年人优待证的行为,媒体不仅要加大宣传力度;公交公司也要开展相关稽查工作,对违规使用的证件进行收缴;公安机关也要加大对制售假证这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进行管理。

 法小微还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 

他们正计划发放公交老年卡,用处和老年人优待证一样。市公交总公司新闻发言人殷滋介绍说,这样做一是可以方便市民乘车;二是让假证没有办法在公交车上使用。

不过,这样的人毕竟还是极少数,记者在市内的几个公交车站蹲守发现,一些持有老年人优待证的乘客在上车时都会主动向驾驶员出示自己的证件。

一些老年人认为,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车,这是政府关心老年人,大家都要珍惜这个机会,而且还要给年轻人做好榜样,做文明市民。

微软雅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