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澧县一老板为防腌肉生虫竟喷敌敌畏烟
湖南澧县一老板为防腌肉生虫竟喷敌敌畏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6 点击:

为了防止腌制的腊肉制品生虫,男子竟用“敌敌畏”农药兑水后喷洒在腊肉制品上面。6月9日,常德市澧县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庹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2002年至2017年间,庹某某在澧县宏卫市场经营腊货店,并在自家加工生产猪肉、鸭肉等腌制品。2017年5月间,为防止腌制的鸭、猪肉生虫,庹某某以“敌敌畏”兑水后,配成喷洒液,喷洒在腌制的鸭、猪肉和猪蹄上,制成腊肉制品。

5月24日,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查时,发现作坊内存放有“敌敌畏”农药。经当场对庹某某进行询问,庹某某承认了在腌制的肉制品上喷洒农药“敌敌畏”的事实,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当场扣缴腌制的鸭、猪蹄、猪肉若干。

经检测,扣缴的鸭肉、猪肉、猪蹄上均含有“敌敌畏”成分,其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澧县检察院依法作对庹某某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敌敌畏又名DDVP】

学名O,O-二甲基-O-(2,2-二氯乙烯基)磷酸酯,有机磷杀虫剂的一种,分子式C4H7Cl2O4P。一种有机磷杀虫剂,工业产品均为无色至浅棕色液体,纯品沸点74℃(在133.322Pa下)挥发性大,室温下在水中溶解度1%,煤油中溶解度2%~3%,能溶于有机溶剂,易水解,遇碱分解更快。毒性大,急性毒性LD50值:对大白鼠经口为56~80mg/kg,经皮为75~210mg/kg。

【中毒症状】

(一)主因敌敌畏属有机磷农药,广用于农作物杀虫,还有家庭灭蚊、蝇。多见吸入或误服或用来自杀而中毒。

(二)主症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流口水,瞳孔缩小、看东西模煳,大量出汗、唿吸困难。严重者,全身紧束感、胸部压缩感,肌肉跳动,动作不自主。发音不清,瞳孔缩小如针尖大或不等大,抽搐、口吐白沫、昏迷、大小便失禁,脉搏和唿吸都减慢,最后均停止。

我们该怎样才能选到放心的腊肉制品呢?

湖南省肉类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孙琦

专家建议我们购买腊肉制品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分辨:

【看】:看颜色色泽,过于红亮建议不要购买;

【摸】:摸产品的弹性、质构,如果摸起来感觉里面像有空筒、一捏就瘪的话,也不要购买了;

【闻】:闻起来如果有酸味或者是哈贝味,建议不要购买了;

不论怎么说,尚一君觉得不贪图便宜,选择有品牌、有生产许可标识的产品或是从正规渠道购买总还是没有错滴!

买了腊制品,如果吃不完,想必你肯定会这样:

传言说腊制品悬挂晾晒地越久就吃起来越香,真的是这样吗?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营养科 李缨

专家表示:

腊肉在晾干过程中,时间越久,蛋白质分解得越厉害,过氧化物逐渐增加,超过十天,腊肉的品质、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都会大打折扣,所以并不是晾晒越久就越好。

通常腊肉在晾干后,应该立即进行冷藏或食用。特别注意的是冷藏时,腊肉要和果蔬等水分充足的食物分开存储,以免湿度较大导致腊肉霉变;一旦霉变的腌腊制品也就不能再食用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