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神秘“镖局”独揽林科大快递 学生寄件无二选择 当事人称花几万元开路
神秘“镖局”独揽林科大快递 学生寄件无二选择 当事人称花几万元开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7 点击:

眼下已经到了大学毕业季,不少学生们为了返程旅途更轻松,选择将行李打包发快递回家。为此,不少快递公司摩拳擦掌,各出奇招来揽客,可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不少学生们却反映,校内的快递业务被一家名为“林大镖局”的公司给独揽了,别的快递公司进不去,他们没办法择优选用快递服务。

学生吐槽:在校内发快递只能选“林大镖局”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不少大四学生表示,大学四年要打包的行李大都有几十斤重,因此需要支付的快递费也不少,面对成百上千名大四学生,这可是笔大生意,几乎家家快递公司都抢着做,可是当学生们想要按照价廉物美的标准选择快递公司时,却发现根本没有不二选择,因为快递公司都进不了学校宿舍大门,只有这家“林大镖局”能进。

非“林大镖局”的快递车、快递员均遭阻拦

别人不能进,它就能进!这家林大镖局究竟是个什么公司,竟然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区有如此特权呢?记者在学生宿舍门口调查时发现,某快递公司的运货车正准备进入宿舍,就遭到一名白衣男子的喝止!

这名男子对该快递车和人员实施了驱赶,一副威风劲,他究竟是谁呢?

这名保安明确表示,上级领导说了,林大镖局的车子可以进,其他快递公司的请绕道。

宿管员:“挂了牌”才能上楼取货发快递

车子不让进,那么快递员上门取件又会有何遭遇呢?记者跟随一名快递员走进了学生宿舍,没想到又遭遇了宿管人员的阻拦,对方表示必须持有通行证,才能上楼取货发快递。

记者调查发现,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内,与多家快递公司的车遭遇阻拦截然不同的是,“林大镖局”的车却可以畅行无阻,不仅保安会对其放行,还给它在宿舍区专门画了一块场地,专供快递收发和登记。今天(17号)上午,从学校宿舍内,不断有大件包裹被送上快递车,不过他们都是“林大镖局”的车。

宿舍区有专门收发点 

工作人员直言“与学校有合作”

与之前快递车受阻不一样的是,这辆车在宿舍收货取件通行无阻。

除了林大镖局的车辆有绿色通道外,在多个宿舍内他们还有专门的办公区。

毕业生们的行李大多有几十斤重,想要拖到校外谈何容易,在不允许其他快递公司上门取件的情况下,学生们只能选择这家“林大镖局”。记者注意到,林大镖局在校一共设置了三个办公点,总站就在林科大校内的桥底下。

见工作人员有些起了疑心,记者停止了追问。很快,一名自称是“林大镖局”的负责人出现在了办公室内。

林大镖局:交费独享快递经营权

收费低安全有保障

这位负责人表示,自己原本只是一个快递站的工作人员,由于看到了学生毕业季存在的商机,就与其他人合作争取到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快递独家经营权,除了场地有优势外,在服务质量和收费上都更具优势。

记者在林大镖局的一个邮件收发点询问发现,如果学生寄包裹到湖南省内,收费按照1.25元每斤计算,而如果到广州等就近的周边外省,收费在2元每斤。

那么,非林大镖局的快递公司怎么收费呢?

收费优惠力度不大   

快递实名制被抛在脑后

由此看来,这家林大镖局的收费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势,那么是不是更加安全呢?去年6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快递实名制”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正式实施,要求寄包裹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快递单必须实名,包裹也必须先通过快递员检查验视,林大镖局做到了吗?

因为业务量大,忙不过来,林大镖局的工作人员将程序能省就省,将实名制的要求抛在了脑后。那么,邮件必须开包检查的要求,又是否做到了呢?记者随后在附近超市购买来一瓶易燃易爆物品,看看能否通过检查。

记者在寄件人一栏写下了“周杰伦”三个字,然后将包裹递给了这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要求开包检查,但在发现是杀虫剂之后,并没有拒收。

这样看来,这家所谓的林大镖局的服务既不实惠,也不安全。如果真如林大镖局的负责人所言,是交了费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我们相信学校方的初衷是好的,是想给学生们就近提供优质服务,但前期,学校方应该尽到严格审核资质的义务,后期也应该尽到严格监管的义务,确保合作的快递企业能够执行实名制等规章制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快递企业以合作之名、行垄断之实。

目前,邮政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