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误信激光手表能治“三高” 延误病情的他 最终离开了世界!事发湘潭正安医疗江麓店
误信激光手表能治“三高” 延误病情的他 最终离开了世界!事发湘潭正安医疗江麓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2 点击:

      在湘潭江麓市场内,有一家叫做“正安医疗”的手表专卖店,商家宣称,这里所出售的手表与普通手表不同,能治疗老人常见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且相当有效,这样的宣传,吸引了不少中老年顾客前来购买。但有消费者向我们爆料,这样的宣传完全是误导,害得他们花了冤枉钱、停了药、耽误了治疗,甚至有人因此病发去世!那么,手表治疗三高可信吗?事实又是如何呢?来看记者调查。

    激光手表治“三高”?    

老人延误治疗去世   

成先生在正安医疗器械江麓店面内情绪很是激动,他的父亲在生前被诊断患有三高症,在多方寻医问药后,家人选择购买了携带和使用相对方便的三高治疗仪器,一块电子手表。

病没有治好,人却走了,事件的争执全在一块表上,表的售价3900余元,佩戴上之后,表背闪烁着红光,家属说,销售人员称这是有疗效的激光。

误信手表能治病   

放弃医院诊疗停药致悲剧     

看得出,成女士对于这块手表的疗效寄予了厚望,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真的能够通过佩戴一块手表起到治疗作用吗?成女士说,直到丈夫突发脑溢血,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家属们认为,成女士的丈夫张先生的去世,与商家卖表的宣传误导延误治疗有直接关系。

因为相信激光手表能治病的说法,三高病人放弃了正规诊疗手段,甚至停药,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病人对于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轻信甚至是依赖,

其后果有时候会致命,

记者观察到,

湘潭市江麓农贸市场不到五十米的临街商铺中,

包括正安医疗在内,

同一性质的店面竟有6家之多,

售卖医疗器械的门店可谓是遍地开花

记者分别走访了其中的三家店面一探究竟。

 店铺承认误导销售  

  “辅助治疗”被刻意省略   

警惕性高、戒备心强,老人们被“骗怕了”是原因之一,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的宣传用语确实存在误导。

销售人员坦言,“包治百病”的宣传用语已经不管用了,根据老年顾客的消费心理,卖医疗器械除了介绍治疗功效外,炒热买卖现场的气氛更为关键。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上,记者查询到了成先生的父亲所购买的“三高治疗仪”激光手表,上面显示了该半导体激光仪器的适用范围——仅用于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胆固醇等的辅助治疗,而在记者暗访调查中,销售人员则直接将辅助“二字”省略,手表成了可以直接治病的仪器。

不仅能治病,销售人员还宣称,长期佩戴该手表后,患者甚至可以逐步减少所辅助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症的用药量。

所谓的三高治疗手表,

在湘潭正安医疗江麓店的售卖过程,

被明显的夸大宣传,

直接性的误导了消费者,

在相关的销售人员甚至在医院医生,

都未下达诊断决定的情况下,

夸下海口,

称佩戴正安牌激光手表,

能够停药,

随后记者立即将情况,

反映至湘潭市雨湖区食药监局和雨湖区工商分局。

 食药监工商执法   

 员工称“没想过后果”

面对执法人员的到来,该位正安医疗江麓店的工作人员直呼“这是我的地盘”,随后将店内所有仪器收走并准备关门谢客,逃避执法。

对于激光手表能治病的误导性夸大宣传,该位正安医疗的工作人员也显得并不在乎。

更让人揪心的是,对于类似三高治疗仪器的夸大宣传,无从医资质的销售人员所夸下的海口将会是致命的误导。

店面无证经营   

责令停业并约谈责任人

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位于江麓农贸市场内的正安医疗器械店面,实际上是一家无证经营的黑店。

湘潭市工商局雨湖分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处违法经营场所立即关门停业,并约谈店面负责人。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