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临澧男子趁“水”打劫 作案太有规律导致暴露行踪
常德临澧男子趁“水”打劫 作案太有规律导致暴露行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5 点击:

近段时间,湖南常德市打响了大规模的防汛抗洪攻坚战,然而有不法分子趁公安机关民警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竟趁灾频频盗窃作案。7月4日凌晨,随着犯罪嫌疑人闫某在临澧县某宾馆落网,鼎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破了这一特大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的系列入室盗窃案。

6月22日晚,鼎城区某单位发生入室盗窃案,丢失办公设备若干。鉴于案情重大影响恶劣,鼎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介入,有针对性地收集案件相关线索。民警在办案期间发现,自今年6月以来,辖区内先后有企业、商户和居民小区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民警立即串并案侦查,掌握了嫌疑人倾向于雨夜和凌晨作案的规律。经过调取大量监控,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当晚多次换乘出租车及网约车离开鼎城区。

6月30日晚,天降大暴雨,沅水超历史高峰,正是抗洪抢险关键时刻,刑警大队部分民警被抽调到沅江大堤巡防,当晚大队长丁敬君推测嫌疑人可能会趁抗洪抢险和大雨夜作案,于是安排了待命机动警力在重点地域布控。果不其然,嫌疑人选择了一家临街商铺入室盗窃,得手后迅速窜至澧县。次日凌晨,民警寻线追踪至在澧县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突审,他交代了伙同老乡闫某先后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4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临澧县安福镇将闫某抓获。

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临澧人,有过盗窃前科。从今年3月起,他们多次流窜石门、临澧、澧县、津市、鼎城等地,采取甲地落脚、乙地作案的方式,趁着雨夜插片开锁,选择单位、企业及商户进行入室盗窃。警方目前已经查明的案件已有31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