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年均工资58241元 你拖后腿了吗?
“湖南年均工资58241元 你拖后腿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5 点击:

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2016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显示:2016年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241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4582元。针对这一热点,大湘君在“企鹅问答”发布了一个问题,“湖南这些人年均工资58241元,你拖后腿了吗?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是怎么回答的吧!

01 农林牧渔业、餐饮、住宿行业赚钱不易

@长沙新鲜事 

以前每次发布这个什么平均工资的数据,总是会有人吐槽自己又拖国家的后腿了。今年从湖南省统计局的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湖南省金融业是收入最高的行业,平均工资近10万。IT行业也不错,排在第三位。但是,像农林牧渔业、餐饮、住宿等赚钱不易。从地域上来说,长株潭地区年平均工资最高,达到了68609元,其次是大湘西(51257)、洞庭湖地区(50838)、湘南地区(50813)。

02 私营企业机制不够完善导致工资偏低

@其大头

在湖南,非私营单位工资明显高于私营单位,而私营中,港资公司工资最高。主要是因为非私营单位包括国企、外企,都是大中型企业,效益比较好。而私营企业大多都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生产率较低,工资增长机制不够完善等等问题导致工资偏低。

03 觉得拖后腿是因为扣了五险一金

@升学君

总是觉得拖后腿这种感觉,主要是对于普通人民来说,工资的感念往往就是税后工资,实发工资,拿到手的米米。其实以一位月薪3000-4000的普通职工来说,拿到手3-4000月薪,再将个人所得税、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缴纳部分,统统计算上去的话,月薪已然超过了4500+,这样算下来年平均工资5万以上,真心的不会拖国家后腿。

04 和同龄人比工资真的差好多

@万家庄

我生在长在也工作在一座小城,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还是农业,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工业企业,所以横向比较的话,很难得出更行业收入的准确数据。所以,我愿意纵向对比,80后、90后两代人之间的收入行情之间,还是有一些值得讨论的地方。身为1989年出生的人,在谈到婚恋、收入问题,确实挺尴尬的。我们是货真价实的80后,可是和很多1980年、1985年前后出生的同年代人相比,我们的收入真的是差好多。没记错的话,王健林家的公子王思聪是1985年前后出生的,韩寒也是……我们的年龄上来了,可是我们却像90后一代一样,出道社会不到几年,仍然在摸爬滚打,刚刚开始自己的原始积累。

05 平均数很难全面反映工资水平

@陈释然

平均数难以全面反映各类用人单位及其劳动者工资水平情况。全市城镇非私营、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水平,由于行业、隶属关系、单位性质、经济效益及个人所在的岗位不同等诸多因素,工资水平客观上存在差异。所以,每个人对平均工资水平及增长的感受也不尽相同。

06 用平均值才算很片面

@邵阳一时间

好吧,我承认我没有拖后腿!但是我不得不发表下我一些想法。这个所谓平均真扯淡。姚明和潘长江的平均身高是多少呢?豪宅旁边的棚户区能够平均吗?我不喜欢所谓的平均。衷心祝大家都越来越幸福,大步前进!真正共同致富,共同幸福!

07 最怕朋友亲人问及工资

@微光中启程

最怕朋友亲人突然的关心,每次问到外面过得怎么样啊。“妈,我还能有啥问题,一切OK”。“老张,欠你的五百发了工资马上就还”。说多了都是泪。

08 工资已经不能满足额外支出了

@M麦克风 

结婚请帖就是红色炸弹,本来这个月计划好了很多东西。你突然来的短信就让我悲伤。份子钱一出。哦豁,一切推迟。据说长沙1212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身家,平均起来6万确实不多。

09 觉得工资真的不够用

@齊多

一年10万多,除去生活费,每年还剩2万多,再过年打个牌,每年都是白忙了。不知道拿几千块的你们怎么活过来的,唉!

10 作为一名教师真心觉得工资低

@一介布衣

我们教师的工资不但远远拖了后腿,甚至连去年(2016年)全邵东县绩效工资只发了公务员,其他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到现在(2017年7月4日)遥遥无期,邵东还有什么资格撤县划市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