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90后小伙子骗走七旬老人百万存款
株洲90后小伙子骗走七旬老人百万存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7 点击:

现实生活中,很多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但却总能得手,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就是抓住了受害者的某种心理和利用了他们的信任。比如下面这个案子,90后小伙子,自称有银行股权出售,轻而易举就骗得了七旬老人的百万存款。

90后小伙子戴某和七旬老人叶嗲嗲的一位亲属是好朋友。因为这层关系,叶嗲嗲与戴某相识,并且戴某很快就取得了老人的信任。戴某告知叶嗲嗲,某商业银行有一个股权可以转让,大约52万股。出于信任,叶嗲嗲和犯罪嫌疑人戴某商定以1比2的价格转让这些股权。

2015年7月份到8月份之间,叶嗲嗲分三次将104万元给了戴某。戴某拿到钱后,于当天取走66万元用于偿还私人欠款,余款也很快被其挥霍一空。随之虚构的股权转让很快被识破。叶嗲嗲于是开始向戴某追讨欠款,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基于各种原因,叶嗲嗲直到2017年的5月3号才向公安部门报案。

经查实,戴某并非是某商业银行的员工,也没有持该商业银行的股权,股权转让纯粹就是虚构假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的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或者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的,涉嫌诈骗罪。近日,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戴某批准逮捕。

微软雅黑

检察官提醒

在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要仔细谨慎,不能轻信骗子的谎言,并告诫那些以身试法者,莫存一个侥幸心理,因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