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传媒艺考培训“陷阱” 签合约承诺包上大学 三年六万元打水漂
传媒艺考培训“陷阱” 签合约承诺包上大学 三年六万元打水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8 点击:

导 语

近年,传媒艺考兴起,各种传媒艺考培训机构丛生。高考成绩公布不久,衡阳市民封女士就给本台新闻热线8230000打来电话称,女儿在读高一时,就报名参加了一家艺术培训学校。该校招生老师在报名时宣称,只要在该校培训,就能包上二本,可现在高考成绩出来了,封女士的女儿却落榜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精彩内容

【正文】市民封女士的女儿小左(化名)今年17岁,是一名艺术考生,刚参加完今年高考。三年前,在一名招生老师王某的鼓动下,她进了一家名为大广传媒的学校学习播音主持。【同期声】小左(化名) 艺考学生  刚开始的时候是他们派一些人到来我们学校宣传,//说是我们和广电局怎么怎么的(合作),我们肯定是可以包你上大学,学了这个会更有捷径。然后说你很有天赋,就和我们签合同。【同期声】封金亚  学生家长  他的意思是说包我女儿艺考(成绩)要过,我们家长也不懂,他说艺考可以过的话,那(假如)我女儿文化分数过了,那一本都读的到。【正文】封女士告诉记者,大广传媒校址设在长沙,由于在异地,起初她们心中也产生担心,但是校方不仅承诺每周末会安排名师培训,还表示包上湖南省艺术联考二本线。【同期声】封金亚  学生家长他说在衡阳教我女儿,那一年他都没有教我女儿,之后他又再次承诺说对我女儿包过。(那次交了好多钱?)(第一次)交了一万多块钱。【同期声】小左(化名) 艺考学生0615刚开始的时候他派了个老师过来上了两次课之后 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然后我们问他是为什么 他说是因为路程这种车费太贵了。【正文】经双方协商之后,高二、高三时小左被安排到了长沙某校进行艺术学习。【同期声】小左(化名) 艺考学生  然后后来那两年 我们住的宿舍什么的都是在湖南大众传媒一个就是已经废弃了的一个地方 然后也没有一个老师来管我们 晚上都是可以自由的出入的 每天就是你要么早上给你安排一节课,然后上完了以后就直接玩,晚上也玩,你可以来学校也可以不来学校。【正文】封女士称,女儿小左去长沙学习两年间,学校经常以住宿、伙食等各种理由通知家长打款缴费,三年间共计缴费6万元左右,可是钱花了,女儿仍旧未像当初承诺的一样考上二本大学。【同期声】封金亚  学生家长  如果真的学了,真材实教了,那这个联考(二本线)肯定会过。我觉得我女儿出了这么多钱,说包过,我女儿现在又没有过,耽误我女儿的学业了,我上当受骗了。

标题:传媒艺考培训“陷阱”:一纸合约暗藏猫腻 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导语】

封女士所说的大广传媒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培训基地存在不正规教学、承诺包上大学的现象是否属实,来看看记者的调查。【正文】封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时与一位叫做王新维的招生老师签订的培训协议书,该协议书内容共有八大项,其中第四项明确标明“甲方确保乙方专业考试联考合格,如未合格退还所交全部学费(24800元),食宿费用不予退还”,据记者了解,湖南省艺术联考满分为300分,二本分数线为227分,凡参考者几乎都能拿到150分及格分数。[电话采访]:王新维 大广传媒招生老师 艺考专业的艺考过线我们是合格线(150分基本线)【现场】封金亚  学生家长你合格线你之前没有和我们说得这么清清楚楚 现在我小孩没过了你就是这么说了【正文】封女士称,由于自己对艺术联考这块并不了解,之前王新维也并未告知艺术联考的合格线与二本线区别,让她造成了一定的误解。而记者观察发现,培训协议书甲方名称为大广传媒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培训基地,而所盖公章却为湖南大广影视传媒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两个不同的公司名称,是否都拥有办学资质呢?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湖南省天戈律师事务所律师。【同期声】王宇飞 湖南省天戈律师事务所律师首先要看这个(大广传媒)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跟这个学员签的合同 培训协议是否有效 如果他有这个培训资质、办学资质,他和学员签订的这个培训协议,这就属于一个有效的合同,有效的协议。 如果这个(大广传媒)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没有这个办学资质、没有这个培训资质,他与这个学员签的培训协议书就是无效协议,如果是个无效协议的话,这个有些公司就该将学费退还给学员。【正文】王宇飞律师随即与记者一起上网查阅该公司的办学资质。【同期声】王宇飞 湖南省天戈律师事务所律师

从行政许可这个信息上来看,没有相关的行政审批信息,从公司的经营范围来讲,它没有培训方面的登记和办学许可的登记。【正文】王宇飞律师最终表示,如果该公司他没有办学资质和培训资质,可以向教育部门申请进行查处,且要求教育部门介入处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