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身负命案潜逃六年 公安部B级逃犯姚常凤落网纪实(续)
身负命案潜逃六年 公安部B级逃犯姚常凤落网纪实(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9 点击:

我们继续来关注,身负多起命案潜逃六年公安部B级逃犯姚常凤。7月8号早上,公安部B级在逃嫌犯姚常凤在怀化市沅陵县落网。此前,警方初步查明,2011年,2013年,姚常凤至少涉嫌分别在浙江新昌,湖南龙山县作案,杀害两名幼童和一名少女。而落网后,怀化沅陵经过突击审查,发现姚常凤还身负52起积案,其中强奸案10起,盗窃案42起。六年的逃亡之路,姚常凤究竟经历了些什么,他的人生转变究竟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2011年12月1号,新昌市大市聚镇上坑西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两名儿童遇害。案件发生后,浙江绍兴市公安局和新昌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同时悬赏一万元想社会征集线索。经公安机关全力侦查发现,曾住在受害人家隔壁的湖北人姚常凤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姚常凤在案发后立即乘坐公交车逃离现场,案发后的八天后,也就是2011年的12月9号,他曾经在嵊州市三界蒋镇出现。在绍兴市公安局的协调下,新昌,嵊州,上虞,绍兴等地警方也在相应地区展开排查抓捕,同时警方悬赏通报金额提高到10万元。然而姚常凤还是失去了踪影。

自从犯罪嫌疑人姚常凤逃亡后,浙江警方曾多次来到姚常凤老家湖北宣恩县沙道湾镇进行调查。但因为姚常凤的老家地处偏远山区,案件侦查工作举步维艰。随后,姚常凤从此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他究竟去了哪里呢?时隔一年,2013年2月18号,湘西龙山县城一名16岁的女孩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失踪了。

见女孩迟迟未回家,家人立即向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在失踪女孩回家路线上进行搜寻。在龙山城乡结合部的一处草地上发现了大量的血迹,还有拖拽的痕迹。

随后公安,特警,武警对女生失踪的现场展开地毯式的搜寻。

仅仅过了一年,身负多条人命的姚常凤潜回与湖北恩施老家仅仅一河之隔的龙山,并再次作案。面对这匹极其凶残,毫无人性的恶狼,浙江警方立即和龙山警方成立专案组联合办案。警方大胆分析,在被浙江警方通缉的一年时间中,姚常凤极有可能就藏匿在老家。

 警方调查得知,姚常凤从小生活在大山之中,10多岁就在山上砍柴,放牛,野外生存能力极强。考虑到姚常凤曾住过的山洞被当地群众发现,警方怀疑姚常凤还有另外一个藏匿地点。

在确定发生在重庆梁平县石马山公园系列强奸案系姚常凤所为后,三地警方加大追捕力度。但犯罪嫌疑人姚常凤依然疯狂作案,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重庆酉阳县植物园内陆续侵害了三名落单女性,然后逃离了重庆。直到7月8号,他来到怀化沅陵七甲坪镇,想要对一名女孩实施侵害时,被当地群众发现擒获。他是怎么躲开了警方的重重追捕,从浙江逃到老家湖北恩施,最后辗转湘西龙山,重庆和怀化沅陵呢?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姚常凤,从2011年12月1号在浙江省新昌县杀害两名幼童后逃往宁波,他随身携带地图。骑自行车,随后以步行的方式沿着长江往上游回到了老家湖北恩施宣恩县。警方根据他6年来的活动轨迹,排布了他所犯下的累累罪行。6年来,他是如何避开了警方的重重围捕呢?

随着犯罪嫌疑人姚常凤的交待,诸多的疑问将陆续揭开。而姚常凤他为何会变成一个残酷无情的杀人恶魔?在他成长的生活轨迹中,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记者前往姚常凤的老家,他的父母又是怎么评价自己的孩子呢?明晚请继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