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我是从株洲走出去的特种兵“血性青春最灿烂!”
我是从株洲走出去的特种兵“血性青春最灿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2 点击:

邓日明,株洲醴陵人

2011年12月入伍,现为东部战区某特战旅特战队员。入伍五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士官之星”、“优秀带新兵骨干”、“优秀教练员”、“海训先锋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

小树分割线

在特战队员的训练科目中,每天早晨的5公里越野是训前“开胃餐”,除此之外,还要求每位队员必须掌握飞车捕俘、攀登绝壁、擒拿格斗、伞降、泅渡等等专业技能。

邓日明告诉我们,在这众多的专业技能中,潜水和伞降是最具挑战性的,不仅对身体素质有着较高的要求,队员们在心理上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邓日明是地地道道的醴陵人,从小活泼好动、爱跑爱跳,当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刚入伍的邓日明,由于身体比较瘦弱,综合素质并不拔尖,就连新兵班长都笑着说到:反正你入伍前就有点厨艺,下连队后干脆就下炊事班去当炊事员。当时邓日明内心十分沮丧,但转念一想,就算要进炊事班,也得先劈三块砖,练不好本事就对不起特种兵的称号,于是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倔脾气,勤学苦练奋起直追,随后多次在比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让战友们刮目相看。

微软雅黑

邓日明的强项是伞降训练,但除了跳伞之外,他还注重均衡发展,各项素质都名列前茅。去年10年,邓日明参加百人反恐突击队集训,担任突击组组长,所带小组取得了手枪限制射击60发子弹命中59发的好成绩。

邓日明曾在部队的演讲中说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这一代军人,就是要以青春之我,走实青春之军旅,实现民族之梦想。

本周日晚九点,《株洲人物》征兵季特别节目《株洲军人风采录》,专访东部战区某特战旅特战队员邓日明,为您揭开特种兵的神秘面纱,敬请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