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再度提示风险 个别交易场所未执行“五停止”要求 违规开展业务
湖南再度提示风险 个别交易场所未执行“五停止”要求 违规开展业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0 点击:

湖南的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仍在深入开展之中。8月9日,湖南省金融办官网发布《关于对部分交易场所进行风险提示的公告》,对部分未执行“五停止”要求、违规开展业务的交易场所进行风险提示。不过,公告并未对这些交易场所进行点名。

公告称,今年以来,湖南省严格按照国务院清整联办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处置力度,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不过,在清理整顿期间,个别交易场所未执行“五停止”(停止开新户、停止开新仓、停止上市新品种、停止增会员、停止业务宣传)要求,违规开展业务,影响极其恶劣。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整治办)责令这类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清理整顿工作要求。

公告原文如下:

关于对部分交易场所

进行风险提示的公告

今年以来,我省严格按照国务院清整联办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处置力度,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个别交易场所不执行国发﹝2011﹞38号、国办发﹝2012﹞37号文件要求,在清理整顿期间,未执行“五停止”(停止开新户、停止开新仓、停止上市新品种、停止增会员、停止业务宣传)要求,违规开展业务,影响极其恶劣,对此,我们责令这类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清理整顿工作要求。省整治办将对相关企业保持密切关注,并严格执行国务院清整联办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我省清理整顿工作统一部署,开展分类处置工作。同时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切实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始终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凡发现有违法违规从事交易场所金融活动的行为,请社会公众及时向各级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督机构举报。 

特此公告。 

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4日

虽然这次的风险提示并未对“部分交易场所”进行点名,但这些交易场所应该在此前曾提示风险的企业名单之列。

此前,5月19日,省整治办发布《关于对我省部分交易场所风险企业提示的公告》,公布的风险企业名单中,包括19家商品类交易场所、7家文化类交易场所。

【商品类】

【文化类】

此外,6月6日,湖南省工商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对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我省部分交易场所进行风险提示的公告》。包括昇湘财富商品经营有限公司、安广商品经营有限公司、百利来商品经营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9家企业,因存在未报送年度报告、失联等违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相关法规的情况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