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溺亡的妹妹 姐姐想你“救起伙伴妹妹沉入塘底,姐姐承受巨大愧疚和阴影”
溺亡的妹妹 姐姐想你“救起伙伴妹妹沉入塘底,姐姐承受巨大愧疚和阴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8 点击:

2017年7月19号,对于衡阳常宁市兰江乡芭梨村的13岁小娥来说是命运的转折,更是一辈子无法忘怀的阴影。那一天,她做了一个选择,当自己的亲妹妹和两位小伙伴三人同时掉入了水中,小娥选择就近救起两个小伙伴,而自己的妹妹却永远沉入了塘底。

说起溺亡的小女儿超超,爸爸脸上就露出了欣慰和骄傲,可这样的情绪转瞬即逝,接踵而来的是无尽的悲伤。

7月19号下午五点左右,13岁的小娥带着妹妹超超到家门口的池塘边浆洗衣服,谁都没料到,自己的妹妹和两个小伙伴不慎跌入了池塘,小娥想都没想立马拿起身旁的竹竿开始施救。由近及远,是人之常情。可没想到,艰难吃力地抱起两个小伙伴后,幽深的水塘吞没了瘦弱的妹妹,小娥再也寻不到妹妹超超的身影,再也听不到妹妹呼救。

小娥爸爸说,事发当天他赶到池塘边时,小娥瞬间手足无措地大哭了起来,眼睁睁地看着超超沉入池底,当姐姐的内心永远烙下了抹不去的创伤。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原本贫困的袁家人,雪上加霜。

13岁的好姑娘,救起了两条人命,却受到了非人的精神折磨。她说她每晚都听到床在摇晃,觉得妹妹回家了。每天她都悔恨不该带妹妹去塘边洗衣。所有人都知道不是小娥的错,但是如此纤细敏感善良的内心,在遭受这桩意想不到的创痛后,肯定需要长期的心理干预才能修复。记者第一时间联络了心理专家,为小娥做创伤后心理辅导。

面对生死议题,我们该不该心怀大爱,该不该把所有的生命都平等看待。对于小娥来说,这是永久性创伤,也有很能是她直面人生惨淡后的涅槃重生。祝福好姑娘,小娥,你用自己的瘦弱的手臂,挽救了两个家庭的悲剧,一定会好起来。

记者

手记

       从长沙到常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上我一直在想象,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13岁,不谙世事的年纪,挽救了两条生命。

      走进袁家,第一眼见到小娥,当时的她倚靠着红砖堆砌起来的墙壁,尽力躲在爸爸身后。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不解、慌乱和担忧。

       出事以来的几十天里,没有人来打搅过她。

       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小娥爸爸了解情况。“妹妹平常乖嘛?听话吗?成绩好吗?会帮忙干活吗?”答应都是肯定的。这时,小娥在一旁,听着,哭了,悄无声息。

       小娥的外婆偷偷告诉我,她说两姐妹的关系特别好,她们住同一个房间,睡同一张床,每天形影不离,几乎像是一个人。只不过,如今妹妹真的成了姐姐心底里的影子,有阳光,就看得见。

       与小娥的接触中,我能深切体会到她内心的悲痛与自责,这位坚强又脆弱的姑娘,我们一定要帮助她!当晚,我联系了幸福泉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何恒书,他慨然应允了我的请求,第二天一起去小娥家中,开导她。

      两个半小时的心理疏导,从开始的不太爱说话到慢慢愿意诉说,小娥的内心历经了强烈的挣扎。

      外婆说,这是一个月以来,小娥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她笑起来真好看。

      节目中所呈现的,都是小娥最真实的内心写照,没有丝毫的加工,甚至我们的表达远远不及。在最真实丰富的情感面前,文字永远苍白无力。

       今天是了解这个故事的第四天。希望未来的日子,小娥,一切安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