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又见“飞机表”!(内附视频)
株洲又见“飞机表”!(内附视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1 点击:

出租车都是利用计价器收费,但是不少司机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在计价器上做手脚,就是我们俗称的“飞机表”。

近日,市客运管理处就接到了一起市民举报,称自己可能搭乘了装有“飞机表”的出租车,运管部门立即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车辆信息,调取其最近几天的营运数据进行比对发现,有些计费存在误差 ,随即通过北斗系统定位,找到车辆并开往质监局进行进一步检查。

就在执法人员将车辆开往质监局的途中,发现了“飞机表”的开关,并进行了现场测试。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科科长刘剑介绍,一般司机都是在乘客乘坐出租车时,快到跳表临界点,通过操作开关, 增加公里数来进行加价。

经过质监部门的鉴定,执法人员发现了“飞机表”的控制部件。依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和《计量法》的相关规定,这名驾驶员的行为属于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和伪造数据,执法部门对他顶格处罚2000元并对“飞机表”进行拆除。

刘剑提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看驾驶员有没有不正常细微动作 ,一旦发现“飞机表”,应保留证据,比如索要发票、记住出租车的号牌,然后进行投诉举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