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医疗惠民政策报销 低保户重拾生活信心
医疗惠民政策报销 低保户重拾生活信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7 点击: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大病是不少家庭致贫、返贫的直接原因。对于低保户来说,高昂的医疗费用无疑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随着医疗惠民报销的实施落地,以及各项民政救助措施实施,越来越多的低保人员享受到了医疗政策带来的“红利”。

精彩内容

【正文】

躺在病床上的这位黎先生今年43岁,是石鼓区潇湘街道石鼓社区的一名低保户,至今未婚,今年7月,黎先生被一颗生锈的铁钉扎到了左脚底,对医学没有常识的他,根本不知道应该立即去往医院打破伤风。直到十几天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黎先生被扎伤的伤口已引发糖尿病足感染,左下肢已溃烂。社区工作人员将黎先生送往南华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施救,无奈黎先生左下肢已无法保全,只好做截肢手术。

【同期】肖赛  衡阳华程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助理  

      这个病人一个月前有一个左下肢的截肢的手术史   由于这个病人本身有二型糖尿病  术后这个病人出现了伤口的感染  感染比较严重   然后就到我们医院来住院

【正文】

由于术后需要做康复,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黎先生送往定点合作单位衡阳华程医院。

【同期】黎先生   石鼓区石鼓社区居民 

      这个打针都还可以   打得手也不痛  照顾也还可以   有什么事喊他就过来了

【正文】

医院不仅对他进行专业治疗,还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主动承担住院期间的生活护理。如今,黎先生病情恢复不错,等完全康复后就可出院。

【同期】肖赛  衡阳华程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助理 

       经过我们的治疗   这个伤口全部感染情况已经得到了完全的控制  而且这个伤口经过我们的积极的换药 渗出也较入院的时候逐渐减少

【正文】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黎先生是低保户困难群体,医院在医疗政策上给予最大优惠,实行医疗费减免。同时,他们也将积极争取民政救助,安排专人定期随访,帮助黎先生建立起生活的信心。

【同期】彭巧玲  石鼓区潇湘街道石鼓社区服务站站长  

      首先我们社区把他送到医院  交了600元的起付费   因为他是低保户  可以享受这个5000块钱报销  下一步我们社区和街道将联系上级部门进行对接  帮他争取更多的政策   让他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