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健康看这里】“青紫舌”等于患癌?“口气”难掩怎么办?
【健康看这里】“青紫舌”等于患癌?“口气”难掩怎么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8 点击:

口腔中的舌头正是中医中所认为的“心之苗”。最近网络上有一段视频,说“癌症患者青紫舌出现率是正常人的19倍”,因此,出现“青紫舌”就意味着可能患癌了。这会是真的吗?

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青紫舌和癌症到底有没有关系?咱们还是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看来。舌头青紫跟肠癌根本没有什么关系。发现癌症症状,还是要靠定期体检和癌症的筛查来判断。但是,舌头也的确也能反应身体的一些情况哦!

医生说,舌尖红,代表心火旺。如果舌头两侧红,就属肝火旺。舌红苔黄且口臭,是胃火大;舌红少苔,可能是肾火;而舌头发白,则代表脾虚。

中国口腔保健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这其中3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臭。然而,大多数口臭的人,都没察觉到自己的口腔异味。

口臭就像是公共场合一张尴尬的名片,电视机前的您是否也遭遇过或者遇到过这种“有口难言”的尴尬?可是为什么会口臭呢?咱们首先得弄清楚它的原因。

医生表示,口臭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今年四十多岁的王先生,就是因为口臭严重困扰了自己生活。

除了舌头和口气,还有什么口腔问题值得我们注意呢?有数据统计,我国有一半人睡觉的呼吸方式错误。您睡觉时,是否有张嘴用口腔来呼吸呢?说出来您可能不会相信,长期用口腔呼吸会使脸型越来越长、越来越突出,龅牙也会随之而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