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心脏停跳12小时后 年轻的2孩妈妈重获新生
心脏停跳12小时后 年轻的2孩妈妈重获新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9月2日17点46分,湘雅三医院急危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杨明施教授接到了一通来自省内某三甲医院急诊科的紧急会诊电话。电话另一端描述:一名患爆发性心肌炎的年轻女性目前生命垂危,急需在爆发性心肌炎体外心肺支持领域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杨明施教授进行会诊指导。

了解具体情况后,杨明施教授紧急组织体外膜肺氧和系统(ECMO)抢救小组制定了相关治疗计划,并指挥ECMO小组和院前急救小组的医护人员共同携带ECMO治疗的相关机器和材料迅速赶往病人所在医院的急诊科。

在该院急诊科内,湘雅三医院ECMO小组赵尚平医生等人顺利为患者小美(化名)实施了ECMO手术,安装了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由于病情极其危重,小美在湘雅三医院ECMO小组和院前急救小组的医护人员通力配合下一路被护送转院至湘雅三医院继续治疗。

9月2日晚21:30,小美被送进了湘雅三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同进去的还有那台与小美性命息息相关的机器——ECMO。尽管时间已经很晚了,小美的家人都在重症监护室外焦急徘徊,大家都揪着一颗心。据了解,小美是一名30岁的二孩妈妈,大宝不到10岁,二宝才一岁半。

9月3日凌晨1:00,小美的心率下降至35次/分。

9月3日凌晨2:10,小美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面对心急如焚的小美家人,杨明施教授说到:“小美患的是爆发性心肌炎,会导致心衰、心源性休克,随时可能会心跳停止,目前有ECMO的保驾护航,就算小美的心跳停止了,在医学领域上她仍然是活着的。现在我们使用了多种药物和血液净化共同治疗来减轻她的心脏负荷改善心衰,小美疲倦的心脏停止跳动休息一段时间后,会恢复的。”

9月3日14:00在心跳停止12小时后,小美果然恢复了自主心率。

恢复心跳的小美和医务人员合影

9月8日9:00,小美生命体征平稳,ECMO完成使命顺利下机,这位年轻的二孩妈妈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