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一起来唱浏阳河 我们“湘”约世界
一起来唱浏阳河 我们“湘”约世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正值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

 9月28-30日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携手浏阳市委宣传部

在T2航站楼内举行为期三天的

“湘约世界——我为祖国送祝福”

特别活动

  28日上午10时,在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数名身着整洁工装的96777客服人员从人群中走出,用她们甜美的声音,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为祖国母亲送祝福。戏曲、合唱、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引得众多旅客驻足观看。

  随后,一曲歌伴舞《又唱浏阳河》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它染绿过湘江水,映红过洞庭波;它流入湘江奔大海,歌声飞遍全中国”,动人的乐曲回荡在机场大厅内,一些旅客主动上台合唱,一些旅客挥舞着现场派发的小国旗一起哼唱,整个候机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受现场氛围感染,许多旅客主动上前,要求也来唱一首《浏阳河》,或清亮或浑厚的歌声响起,周围旅客纷纷喝彩,还有不少旅客拿出手机,将这珍贵瞬间记录下来传遍朋友圈。

  

  情是故乡浓。长沙机场在国庆前夕也悄然换装,让旅客出行更添故“湘”气息。走进隔离区,1100余平方米的机场长廊变身为独具湖湘气质的“非遗情境”和“文创秀台”,浏阳夏布、油纸伞、菊花石、蒸菜、贡纸、活字印刷等十余类独具风格的浏阳文创与时尚高端的长沙黄花机场碰撞,邂逅从这里向世界起航的游子。一位满头花白的老人喃喃道:“这柔软的夏布、芬芳的油纸伞,还有牛背上的一把稻草,一下子让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与此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旅客准备了油纸伞、传唱手牌、非遗伴手礼和专属明信片《焰遇浏阳河,遇见梦想花开的自己》等小礼物,通过“家书传情”、“手印家书”、“最美代言人”等互动体验项目,旅客们感受到了机场浓郁节日气氛,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张先生表示:“感谢机场提供这次为祖国祝福喝彩的机会,让我们的祝福从湖南飞到世界各地”。

  

  今年以来,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坚持以旅客为中心,大力提升机场的运行品质、服务品质和环境品质,推出多种人性化服务举措,提升机场文化气质,打造旅客最满意机场。

  长沙机场航站楼内已经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皮影展”、“中国梦·书画展”、小提琴演奏,以及菊花石、油纸伞、湘绣、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等文化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打开一扇了解湖南、走近湖南的文化之窗,让过往旅客感受到了“芙蓉国里尽朝晖”的文化魅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