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假慈善、真骗钱!湘潭这帮人的套路堪比“善心汇”
假慈善、真骗钱!湘潭这帮人的套路堪比“善心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9 点击:

假慈善、真骗钱!近期查处的“善心汇”传销案轰动一时。

虽然案值远远不如“善心汇”,但近日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经侦大队侦破的一起集资诈骗案也是同样的套路——打着“慈善”的幌子骗取钱财。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某假借“两院一校”项目,以“曙光基金”的名义通过微信群宣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诱骗全国700余名群众,骗取捐款数额达到90余万元。

虚构项目,精心策划

2016年10月,张某、李某某精心策划,虚构一出为“敬老院、孤儿院、残疾智障儿特殊教育学校”(简称“两院一校”项目)捐款的事实,号称将所捐款项用于在某省某市兴建“两院一校”。

对于捐款者,即为“全国两院一校事业”志愿者,将优先享有免费收养的权利,且入学免费、旅游免费,还能“福泽三代”、“得福报”等。

母亲节图片样式

张某、李某某为了使“项目”顺利开展,在雨湖区成立“全国两院一校”总部,自任“总部”负责人,分别负责财务、宣导工作,两人分工明确。

虚假宣导,诱骗捐款

从2016年10月份起,张某、李某某利用手机微信建立多个“两院一校慈善事业”微信群,两人分别担任群主。

同时在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地区团队负责人任微信群群主,进行遥控指挥,层层管理、层层包装、层层扩散,大肆宣传“传统道德文化”“慈善文化”“两院一校”,打着“精准扶贫”“慈善救助”“天下大公”等旗号,诱骗不明真相的中老年人群体、残疾人士捐款,起点600元,多则3000元。

全国两院一校志愿者宣传资料

据统计,从2016年10月至案发时止,已有全国700余人捐款达90余万元。

部分捐款交易明细。

假借慈善,实为骗钱

经查,所谓“两院一校”项目纯属虚构,“曙光基金”只是个噱头,无任何国家证明许可文件,也无注册登记备案。张某仅注册登记名为“九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用于掩护,该公司名下无任何文化类产品,也未开展过相关文化服务。

母亲节图片样式

据侦查发现,张某、李某某两人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无任何专业特长,更谈不上从事“文化发展”行业,两人所骗取的捐款则是用于开办文化公司、房屋租金、生活开销、信用卡消费还款、民间借贷、偿还贷款等,并没有将捐款用于任何慈善事业。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张某、李某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防止内部人员泄密,将“总部” 设在城乡结合部的高层民房,并嘱咐内部人员遵守总部保密守则,一有情况及时毁灭相关证据。

由于犯罪嫌疑人比较狡猾,经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展开案件侦破工作,7月12日,专案民警在掌握足够证据的基础上,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收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