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19年前他将发小残忍杀害 潜逃19年终被擒回
湘潭19年前他将发小残忍杀害 潜逃19年终被擒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9 点击:

 在1998年的4月11日,对于板塘街道新农村水浸组村民来说,记忆十分深刻。当天晚上雷雨交加,大雨滂沱,就在当地村组承包的池塘边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28岁的雷某被残忍地杀害,而凶手就在死者父母的面前逃之夭夭,这一逃就是19年。

    在当年案发的池塘,不少村民仍旧依稀记得19年前的那起凶杀案,死者雷某脑袋被劈开,躺在池塘边,事发时雷雨交加,更是让当时的案发现场增添了几分血腥。

板塘街道新农村村民:“他们在打架,下这么大的雨,谁敢靠近点去看哦,都去不得人。”

    对于死者雷某的母亲来说,这一幕仍旧记忆深刻。当时听到儿子醉酒闹事后,雷某的父母两人冒着大雨,四处找寻儿子,突然听到了池塘边传来了一阵砍竹子的声音。还没等雷某的母亲回过神来,一个黑影从水里窜了上来,消失在了滂沱的雨夜之中。直到这时,雷某的母亲才知道,躺在池塘里的正是自己遍寻不着的儿子。

高新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 石更祥 :“ 岸上也砍了一刀,砍着就砍到塘里去了,犯罪嫌疑人的刀已经是一顿乱砍了,是在水里行的凶,最终导致死亡是在水中。”

死者雷某的母亲

    事发后,湘潭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案件侦破工作,并确定了杀害雷某的凶手就是同村村民傅某。傅某具有很强反侦察意识的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案发后就一直杳无音讯。

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宇:“他逃亡的时候,自己身上是有身份证的,他逃亡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身份证,并且他也明白这样一些侦查手段。”

 正义不会缺席,只是会偶尔迟到,虽然傅某这一逃就是19年,但是湘潭警方从未放松对他的追查和摸排。历任公安部门负责人都对此案进行过案情分析,多年的专项行动都对此案进行重点梳理,即便办案机关从岳塘公安分局移交到了新成立不久的高新分局,民警们也一直都没有放弃努力。

    事发时滂沱大雨,再加上19年前少得可怜的线索,傅某的踪迹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了无音讯。案件移交到高新公安分局进行侦办之后,追逃民警多次到傅某家中及其附近村民家中走访,终于摸排到了一个十分可靠的线索。

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宇:“有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可能在今年一月份、二月份的时候回来过,然后我们根据这些信息进行了详细梳理。”

    仅凭着这一线索,专案组民警迅速进行大数据分析摸排,发现傅某很有可能藏匿在了广东的梅州地区。8月9号,追逃民警在梅州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在五华县一建筑工地工棚内,将傅某成功抓获,并于次日凌晨一点,马不停蹄的将他押解回潭。

    今天上午,在湘潭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刚刚过了阳历47岁生日的傅某,对于当时的情景,他已不愿再去回忆,只是依稀记得,自己亲手杀害的,是同睡一张床同吃同住的的同龄发小。

记者:“原来你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关系都挺好的?”

犯罪嫌疑人傅某:“嗯,从小玩到大。”

犯罪嫌疑人傅某

    据民警审讯得知,傅某和死者雷某可以说是挚友,事发当天,因为死者雷某喝了点酒醉酒闹事,傅某就与他发生了争执,雷某叫嚣要弄死傅某后,傅某心生怨恨,当晚便在鱼塘边持砍刀将雷某杀害。

雷某的母亲:“我崽也是辛辛苦苦,过苦日子带过来的 ,带了27年说没就没了。”

    经警方查实,事发后这19年,傅某一直隐匿自己的行踪,选择远离闹市的偏远乡镇居住,靠打零工为生,并从2013年开始冒用工地工友何某的身份,一直隐姓埋名直到今年八月份才被湘潭警方擒获。

犯罪嫌疑人 傅某:“什么工作都做,只要能挣钱养活自己的生命就行了。”

    据相关数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历年来的逃犯有540名,经过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已经追逃回了303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