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飞入1只苍蝇 湘西老太太耳内竟长出30多条虫
飞入1只苍蝇 湘西老太太耳内竟长出30多条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5 点击:

近日,湘雅三医院耳鼻喉科急诊来了来一位自湘西的76岁老太太,只见她左面部肿胀,左耳廓红肿并且外耳道肿胀得只剩下针尖大小孔隙。老太太手捂着左侧头部,一边诶哟一边对医生说她耳朵里有东西在爬。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原来老太太的左耳真的有许多蛆虫在爬来爬去

老太太的孙女说到,老太太60年前左耳就患有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左耳持续地流脓,由于没有严重影响生活,加之条件限制,一直没有治疗。1周前,老太太的耳朵里意外飞进去一只苍蝇,于是她自己拿出掏耳勺想掏出来,不料却掏伤了耳朵。由于没有特别不适,老太太也没在意,直到4天后,突然觉得左耳疼痛,感觉耳朵里面有东西爬出来,仔细一看,竟然是蛆虫。家人急忙带着老奶奶去了当地医院就诊,医生从她耳朵里掏出了苍蝇的尸体和数条活蹦乱跳的蛆虫。

以下视频可能引起部分人群不适,可跳过

但由于老奶奶外耳道肿胀严重,当地医院无法将里面的蛆虫全部清理干净,于是慕名来到湘雅三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经过医生的仔细全面检查,发现蛆虫不仅从外耳道口爬出来,而且还有“勇猛”的蛆虫从耳廓里“钻”出一个窦道,从窦道里爬出来。经过门急诊医生的努力,首先从老太太耳朵里掏出了12条不断蠕动的蛆虫。在给老太太进行消炎、消肿,冲洗外耳道后,在消肿后的外耳道又陆陆续续掏出20余条蛆虫。

目前,老太太的耳朵炎症已得到控制,正准备接受下一步手术治疗。

湘雅三医院耳鼻喉科马艳红副主任医师说到,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慢性中耳炎的患者,由于没有明显的疼痛、瘙痒等急性症状,往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耽搁治疗。老太太可能正是由于耳内的脓臭味吸引苍蝇飞入耳内,并在耳内产卵并孵化成蛆虫。加之患者有外耳道掏伤,造成了外耳道的严重感染、肿胀。万幸还没有造成严重的颅内感染和并发症。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常见病因
1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未获得恰当而彻底的治疗,或治疗受到延误,如: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患者抗生素治疗未满7-10天的疗程便自行停止治疗;
2
急性坏死型中耳炎病变深达骨质和骨膜,组织破坏严重者,可延续为慢性;
3
全身或局部抵抗力下降,如麻疹、肺结核等传染病,营养不良,全身慢性疾病等患者。特别是婴幼儿患者,中耳免疫力差,急性中耳炎易演变为慢性;
4
鼻咽部的慢性病变如腺样体肥大、慢性扁桃体炎、慢性鼻窦炎等,亦为引起中耳炎长期不愈的原因。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常见症状
1
患耳内发现间歇性或持续性流稀薄脓;
2
忽然发现患耳听力下降和耳鸣症状;
3
患耳听力检查呈传导性耳聋甚至鼓膜可见大穿孔。

专家提醒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长期不予以治疗可并发严重的颅内感染和并发症,所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耳朵内进异物的患者也不能轻忽大意,尤其禁止自行掏耳朵,避免耳朵的进一步损伤和把异物进一步的推至耳道深处,增加就医时取出异物的难度,若耳内异物不及时就医取出,可以并发中耳、外耳炎症,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和耳内异物的患者应谨记及时就诊,避免老太太的“囧况”再次出现。

专家简介

马艳红

湘雅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眩晕的诊治,腔镜手术如鼻内镜、喉镜等。教学骨干,资深的住院医师培训管理员。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