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益阳一公司遭遇241万罚款 今又被判赔23万
益阳一公司遭遇241万罚款 今又被判赔23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9 点击:

此前,经视焦点曾报道益阳市环保局去年12月对当地的湖南林源纸业公司违法排污行为,处以241万元罚款,成为《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益阳开出的最大环保罚单

现在,这件事情还没有最终结束,一网君了解到:益阳环境与资源保护志愿者协会认为,林源纸业的排污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该承担环境侵权的法律责任,所以,他们提起了环境污染公益诉讼,他们把林源纸业公司告上法庭,今天早上,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2016年12月3日下午,益阳市环保局接到举报,称湖南林源纸业公司偷排生产废水,经调查认定后,林源纸业被罚款241万余元!并被责令新建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新建排污系统即将完成。

不过,当地环保志愿者认为,这些排出去的污水,已经对洞庭湖生态带来恶劣影响,林源纸业应该承担环境修复责任

虽然原被告双方都认定了修复费用16万元,但法院最终的认定和判决结果,却远远超出这个数目——23万元

这在全省公益诉讼审理中也是首创。这起案件是洞庭湖环境资源法庭成立后,敲响的环境资源审判第一槌,同时,也是省高院指定管辖的第一起跨行政区划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目前,除了洞庭湖流域设立了洞庭湖环境资源法庭外,去年12月,长沙开福区法院也批复成立了湘江环境资源法庭,主要受理湘江流域涉环境资源类案件。

环境质量与我们每个人切身相关,往严重来说,环境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的好坏。因为,环境保护对于人类来说,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

湖南林源纸业公司对于洞庭湖水域的环境造成了极其恶劣的污染,此番连遭罚款也是咎由自取,一网君希望这个案例能对其他公司起到警示作用。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这句话不只是口头说说,应当付诸行动。

谁污染我们的家园,谁就要受到惩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