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16岁少年突发脑卒中 原因竟是中风
16岁少年突发脑卒中 原因竟是中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9 点击:

内容提要 

     10月29日,也就是今天是世界卒中日,脑卒中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不要以为这是老年人的“专用病”,在今年年初,常德16岁男孩成成就突发脑卒中,经过几个月的治疗,目前正在逐渐恢复中,而他却因为这次疾病留下了后遗症。

      

       成成看上去和正常人没有差别,可一走路一说话,就会发现成成的异常。

     今年年初,成成突发脑卒中被紧急送到长沙治疗,医生说,除了本身的血管畸形,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最大诱因。

     

      所幸送医及时,成成正在逐渐恢复,但并不是每一位脑卒中患者都像成成这么幸运,   据了解,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特点,在我国,脑卒中已经成为导致城乡居民死亡的第一大病因,且发病率正以每年8.7%的速率递增。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预计到2030年,中国预计将有3177万名脑卒中患者。

 

      那么,哪些人群易发生脑卒中?

脑卒中风险评估主要包括以下8项内容:

1.高血压病史(≥ 140/80mmhg),或正在服用降压药;

2.房颤和心瓣膜病;3.吸烟;4.血脂异常或未知;5.糖尿病;6.很少进行体育活动(体育锻炼的标准是每周锻炼≥ 3次、每次≥ 30分钟、持续时间超过1年。从事体力劳动可视为有体育活动);7.明显超重或肥胖(BMI ≥ 26/kg/m2)8.有卒中家族史。

如有高血压、糖尿病、心房颤动、高脂血症之一者,就为中危人群;具有3项及以上危险因素,或既往有脑卒中/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就很高了。

那么,如何预防脑卒中?

       生活饮食习惯与脑卒中的发生关系密切,如高盐高脂饮食、吸烟、酗酒、缺乏体育锻炼等都已证实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因此,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应重点注意以下4点:

1.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控制高血压,坚持服用降压药物。2.高血脂应注意饮食和运动,必要时服用调脂药物。3.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应积极治疗糖尿病。4.房颤或有其他心脏疾病者,应控制心脏病等危险因素。此外,在日常生活行为中要注意以下10点:1.饮食要清淡。2.适度体育活动。3.克服不良的嗜好,如吸烟、酗酒、久坐等。4.防止过度劳累。5.老年人应避免过快的体位改变、便秘,注意冷暖。6.注意气候变化。7.每天饮水要充足,避免脱水。8.看电视、上网等不要太久。9.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10.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早防早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