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浙江台州女子养了16年的女儿竟是弟弟的?
浙江台州女子养了16年的女儿竟是弟弟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4 点击:

早时兄弟姊妹多,做大的辛苦,要照顾弟妹,而做小的,上面有哥姐在,什么事情都哥姐担当去了。有人说,姐姐是骂完你、打完你,还给你苹果吃的人。仙居下各村的应先生,有五个亲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丁。姐弟之间的感情一直很好。16年前,二姐一家没有孩子,家里人商量,把他刚出生的女儿过继给了二姐,手续也办了。十六年后,应先生说,要把孩子的户口迁回来,这是为什么呢?

图文无关

老娘舅

“这孩子从小是你带大的,还是你姐妹带大的?”

应先生

“我自己带的。”

老娘舅

“都是你自己带大的?”

应先生

“嗯。”

老娘舅

“那孩子户口迁过去就是一个名义了?现在为什么要把小孩子的户口迁回来?”

应先生

“现在小孩子读书要用到户口本,她户口本不给我。”

老娘舅

“那用她的户口本可以吗?”

应先生

“也可以,但是我想两边关系已经弄得这么僵,小孩子的户口拿回来算了。”

老娘舅

“你和你姐是同胞手足,要讲点亲情。在小孩子的问题上,我要先听听你姐的意见。我有两个方案,一个是让你姐变更抚养关系,把户口迁回来。第二个就是你女儿现在读书要用到户口本,先拿户口本解决她的读书问题,其他的以后再说。但有个最终的目标,就是不能影响孩子的前途,不能影响孩子的学习,这是重中之重,关键所在。你知道吗?”

应先生

“知道。”

图文无关

应先生说,和二姐的关系,是这两年变差的。现在连孩子读书要用到户口本,二姐也不肯借。老娘舅问他是什么缘故,应先生不肯说。老娘舅只好跟着应先生去找他二姐,问个究竟。

老娘舅

“兄弟说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你有个养女是他的女儿是吗?”

二姐

“对的。我家里兄弟只有一个,我妈在世的时候吩咐过的,我妈都走了十年了。结果老爸前年11月摔倒瘫痪了,我跟他说老爸这么大年纪了,你还在外地开店不合适了,老爸都80多岁了。”

  二姐觉得把爸接回家,儿女轮流照顾是孝顺,弟应先生觉得送爸去好的敬老院也是孝顺。老娘舅觉得,仅从这点来说,没有对错,只是在养老观念上有冲突,心里都是想老爸好的。

  需要说的是,应先生没有和姐商量,就自作主张把老爸送到敬老院,这一点做得欠妥当,伤了姐的心,老娘舅批评他。这心结解开了,老娘舅开始说户口本。二姐说,户口本不给弟还有一个原因。

  老娘舅做了半日的思想工作,二姐终于答应借户口本,但她提出要求,要弟为以前说过的话认错。应先生不肯认错,二姐也不肯退步。但是老娘舅还想再做工作,把应先生和二姐拉到一边,再劝。

兄弟姐妹,同胞手足。为了这一句气话,四十多年的姐弟情也不顾了,连下代人要读书也不管了。姐弟两人的性格脾气,蛮相像的。其实啊,作为应先生,在姐面前认个错,又有什么关系呢?多想想小孩,多想想亲情,把这点话口上的纠葛放下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