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当匠心遇见湘菜 许菊云的“食神”传说
当匠心遇见湘菜 许菊云的“食神”传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听说今天五位湘菜大师要切磋厨艺?

没错!小板凳都准备好啦

PK

刘晟

湘菜大师

比拼作品:湘江鱼合虾

蔡智敏

湘菜大师

比拼作品:腐竹烧肉

湘菜大师

比拼作品:坛子辣椒肉炒肉

罗继学

湘菜名师

比拼作品:发丝牛百叶

裴世军

     湘菜大师

     比拼作品:常德牛杂      钵炖米粉

在厨师这个一行,他们都是摸爬滚打数十年的行家,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湘菜大师许菊云的弟子!

许菊云

被五位早已在湘菜圈扬名立威的业界精英,尊称为师父的,是70岁的许菊云。许老因为一身扎实敏锐的真功夫赢得一世之名,也因为对湘菜的痴狂赢得了数百位徒弟的尊敬。

1964年,16岁学厨,到了如今已有53个年头,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挫折与成就,许菊云仍然没有放下手中的刀和勺。可是作为湘菜大师,对于家人他心里始终保有愧疚和亏欠。有一次,上初中的儿子许璨在学校晕倒,作为特级厨师的儿子,晕倒的原因竟然是营养不良。

执着

陪伴

为了弥补多年的遗憾,许菊云决定亲自为家人准备一次家宴,他还特别为孙子做了一道他最爱吃的“金钱蛋”。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不是一个合格的爷爷,更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但是作为湘菜厨师,我是合格的。”

其实,不管你的这个星球上哪个地方的人,来到湖南,不管你在这里呆多久,离开的时候,你一定是把胃留下来,这就是湘菜的魅力。而作为湖南人,对于湘菜的特殊感情自然不必说,或者讲是无法言说,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的那一抹到了哪儿都化不掉的乡愁。这些情感来自哪里,就是这些为湘菜痴狂奉献一生大师们和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永不磨灭的湘菜传承!

文末彩蛋!大师技艺之“蛋弓”~

1、把一次性筷子或竹片削薄、掰弯。

,

2、把线固定在筷子两端,使削薄的筷子成弓状。

3、用“蛋弓”切熟鸡蛋,蛋黄不会掉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