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最烧脑“双十一”来袭 湖南省工商提醒理性消费“避坑”
最烧脑“双十一”来袭 湖南省工商提醒理性消费“避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1 点击:

内容导读

 今年的“双十一”由于定金膨胀、跨店满减、购物津贴等繁杂的促销套路,被网友们戏称为最烧脑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开启后,快递行业面临的这场大考全面打响,记者采访发现,不仅仅是长沙市民加入剁手党行列,一些留学生们也已经早早地把购物车装满了。

留学生成“买买买”达人 

 一键下单经验分享

在长沙医学院的留学生宿舍,随处可见拿快递的外国留学生,23岁的韩星,身上穿的、日常吃的大米都是网购,在他看来网购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发布,双11期间,湖南的邮件业务量可能将超过1.35亿件,同比增长50%以上,最高日快递处理量可能突破1800万件,是平常量的4倍。

在湖南邮政EMS分拣中心,现在这里每天的包裹量是16到18万件左右,而双十一高峰期间,预计将增至40万件左右。为了全力备战双十一,这里采用的是全自动分拣设备,每小时可以处理1.5万件包裹。

线上线下齐发力 

优惠同步价差不大

往年的“双十一”,所有的电商平台主战场都放在线上,但今年的“双十一”,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均开始针对线下大做文章,那么这些线下门店优惠力度到底如何,今天,记者进行了对比调查。

 记者在长沙湘府中路附近一商场一家品牌服装门店走访发现,双十一活动从今天上午已经展开,同一件儿童羽绒服,单件价格线下为199元,而线上今天凌晨零点价格为199元,如果要享受到88折的优惠,价格再优惠24元,需要在凌晨两点之前与其他两件同时购买。且线上的满减活动,购物总金额达300元可再优惠30元。而这些优惠对于买单件的市民是享受不到的。

“新零售”模式整合布局

 实体店打折“放大招”

在长沙洪山路附近一电器卖场,某品牌电视机也是从今天上午就达到了,该品牌淘宝店双十一的优惠价格。

记者了解到,整合线上线下各个要素的“新零售”将是电子商务和零售业未来趋势,随着“新零售”模式的突破和完善,将赋予电商新的发展动力,不但使电商保持持续发展活力,还将进一步带动国内零售业的整体发展。

“定金膨胀”易误导消费 

市民遇纠纷可举报维权

 针对网友吐槽的“烧脑”优惠套路,湖南省消协提醒买家们务必了解规则再下单。省工商部门也发布警示,不管是“定金”还是“订金”,商家与平台都不能设置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记者在天猫,京东两家购物网站进行体验,发现两个平台均推出了预售活动,消费者先付定金再付尾款,不过,到底是定金还是订金,连商家都有所混淆。

 律师介绍,这两个词语在法律上完全不同的概念,一字之差,带来完全不同的消费结果。

而针对今年双十一新推出的定金膨胀这一优惠措施,看似20元的定金可能随时翻倍,抵更多的货款,但是工商部门提醒,定金膨胀的细则设置复杂,再加上要配合各种返券、红包、减免等规定,交叉计算的方式让大多数消费者很难计算出商品的正式成交价格,因此定金膨胀一定程度上模糊了商品真实的交易价格,让消费者误以为购买到了实惠的商品,形成误导消费。长沙市工商部门表示,消费者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网络平台所在地、网络平台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或举报。

 同时,省工商局提醒市民在选购商品时应注意有四大类商品,不适用于七天无理由退货,分别是消费者定制商品、鲜活易腐商品,在线下载及音像制品,还有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以及报纸期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