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澧县打响蓝天保卫战 严控大气扬尘污染
湖南澧县打响蓝天保卫战 严控大气扬尘污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3 点击:

澧县打响蓝天保卫战 严控大气扬尘污染

       连日来,澧县相关部门上下联动迅速落实县委书记邹如龙在督导城区路改工程和环保工作时的要求,全面整治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工地、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确保实现科学、精准、精细治理大气扬尘污染。

        在东信家居广场工程项目部现场,一辆辆渣土运输车从工地缓缓驶出,经过大门口的车辆冲洗平台时,高压冲洗设备利用喷头全方位对车辆的轮胎、底盘进行高压清洗。每一辆渣土车经过全方位的“洗澡”后,干净清爽地上路行驶,有效防止了车辆带泥上路,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

县住建局安全监督站站长甘小刘

    我们要求所有的建筑工地都配备了自动喷雾洗车机,要求所有车辆出工地的时候,都经过洗车机冲洗干净,杜绝泥土进入公路。

       碧桂园小区建筑工地还在路面房屋及施工道路上安装了智能喷淋装置,进行自动作业,县环保部门与住建部门联网,对工地pm2.5值、噪音值、湿度值等多个指标24小时实施在线监控。

澧县碧桂园施工方负责人韩兵

   当pm2.5超过100时,所有的喷淋系统,就会自动打开,能起到降尘的效果。

        此次整治期间,澧县调控安排洒水车对城区道路实施多次循环洒水,重要路段每天洒水4次以上,加大城区及建筑工地周边保洁人员数量,设置围挡及防尘雾泡机,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扬尘污染。

        此外,澧县相关部门还加大扬尘治理宣传力度,每个在建项目均设有《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必须六不准”》宣传牌,印发《常德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管理规定》。同时对造成大气污染的重点整治对象实行严管重罚,倒逼施工企业和责任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责任分工,形成工作机制,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