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为期7天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为期7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9 点击:

11月18日,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在长沙开幕,参观者对慈利产的富硒大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组图/记者华剑

十八洞村出产的猕猴桃。

产自法国等地的红酒。

“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看过《欢乐颂2》的朋友一定记得这首插曲。11月18日到24日,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这些异域小吃你也可以尝到。

当天,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2017中国农博峰会在这里举行。大家可以去现场体验不同展馆的精彩,也可以宅在家网上逛农博。

11月18日,在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动人介绍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2017中国农博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标志着为期7天的第十九届农博会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致辞,柬埔寨国务秘书奥克派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侯顺利、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省领导乌兰、胡衡华、陈君文、张大方,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秀隆、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出席。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许达哲在致辞中说,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在国家农业部和兄弟省份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展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合作盛会。本届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办展规模、参会人数、活动内涵、服务品质等方面均有新的提升和突破。希望通过农博会这个平台,与各界朋友和各方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化合作,在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欢迎大家来湘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屈冬玉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工作,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全链条延伸、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好势头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许多方面提供了先进经验。多年来,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秉承开放服务理念,突出展示展销引领功能,创新展示内容和方式,展会品质稳步提升,今年这一届更是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国内外同行面前。希望大家广泛交流对接、深入洽谈合作,共享机遇、满载而归。

本届农博会为期7天,持续至11月24日。30多个国家,10多个省份以及3000多家企业参展。

嚼一块外焦里嫩的柬埔寨三明治,捧一杯滋补养生的马来西亚肉骨茶,吃一瓣来自江永的香柚,看各市州为本地优质土特产吆喝代言,听非遗传承人探讨湖南刺绣与陶瓷的激情碰撞与融合……农博会期间,八大特色展馆、十大主体活动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到场参与,市民们还可以宅在家一键逛农博,不提篮子、不带钞票,登录“农博优品”网购平台即可24小时挑选荟萃全国的农业产业精品和来自五大洲的“洋土产”。

农博会攻略

吃:尝尝十八洞猕猴桃

自然清香的津市灵犀茶油、入口香糯的花石湘莲、脆甜爽口的炎陵黄桃……这些特产集中亮相农博会的展台。11月18日,作为本届农博会重要活动之一,市(州)长推介会火热开锣。为土特产站台的并非明星,而是湖南省14个市州分管农业的副市(州)长。

本次市(州)长推介会共分为《自然的馈赠》《大地的恩赐》《时节的丰获》三个篇章,在引人瞩目的“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环节,长沙市的产品宁乡花猪、湘潭市的湘莲、常德市的灵犀(桃花源)茶油、郴州市的临武鸭、衡阳市的茶油、益阳市的沅江芦笋、岳阳市的黄茶、怀化市的碣滩茶、娄底市的新化红茶、张家界市的茅岩莓茶、湘西州的十八洞猕猴桃、邵阳市的雪峰蜜橘、株洲市的炎陵黄桃、永州市的道州脐橙等,接连在国内外观众面前露脸。

格鲁吉亚红酒,泰国香米,马来西亚燕窝,俄罗斯大列巴(一种面包)……这些异域产品也十分诱人。   

    

看:赏非洲的宝石品尼泊尔香料

除了美食,您还可以逛逛展馆。本届农博会有八大特色展馆,分别为现代农业馆(W1),国际馆(W2),品牌企业馆(W3),特色产品馆(W4),生态农村馆(E1),港澳台馆(E2),特色产品馆(E3),养殖业馆(E4)。在这里,你既可以感受花海飘香、松鼠跳跃等自然美景,欣赏“水上稻”、航天育种等现代农业成果,也可以欣赏醴陵釉下五彩瓷、湘绣苗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在国际馆,你还能欣赏到非洲发掘的一些宝石。伊朗的地毯、尼泊尔的香料……都等你来逛。

玩:张家界推出“硒有慈利”新名片

进入土家族和苗族人民的寨子,进门必喝拦门酒。18日,由张家界市政府主办、慈利县政府承办的“硒有慈利”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农博会期间举办。发布会现场,所有到场嘉宾必须喝一碗“拦门酒”才可进场。

发布会上,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为首批使用“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的企业授牌。慈利农特产品及衍生的旅游服务产品从此有了“硒有慈利”这张新名片。

慈利54%的表层土壤达富硒标准,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含硒农产品。慈利县委县政府确定了产业品牌培育的第一梯队(丑柑、娃娃鱼、大米、红米、红心猕猴桃、红薯粉丝、茶叶、蜂蜜、山茶油、洞溪辣椒等)、第二梯队(有机蔬菜、清水鱼、黄牛肉、黑猪肉、土鸡蛋、葛粉、红糖、腊味、麦酱等),明确了各梯队培育重点,确保品牌建设有序开展。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