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教育培训预付需谨慎 目前收费没有明确的监管机构
教育培训预付需谨慎 目前收费没有明确的监管机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0 点击:

近年来,预付卡经营在教育培训行业非常普遍,但消费侵权、卷款跑路等案件频发,让这一非常普及的教育消费形式暗藏了越来越大的安全隐患。教育培训行业如此提前消费是否存在违规?家长们又该如何防范呢?

记者首先来到了天元区金座楼上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见有人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地介绍,“奥数和英语都是一对一的教学,收费按课时计算。起步必须购买60个课时。”工作人员称,续费课时越多,价格越优惠。其中有人预存400个课时,一次性付款四万四千多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银座的一家培训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学费是一次交纳一个学期的,大约七千左右,家长跨年预交学费也是可以的,起底20次课程。

起底多少课时,买满100节课还有赠送,连报两期可以享折扣,为了提高预付费的额度,不少培训机构招数各样,纷繁复杂的预付套餐,堪比“双十一的复杂算法”。有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直言,其实很多学生预交费后,根本学不完,最后都不了了之。在各式各样的优惠中,多买课、多预付才能获得更多的优惠,往往成为培训机构的普遍招数,家长很容易中招,为了享受更大的优惠力度,往往提前支付更高的培训费用。

送课、打折、返券成培训机构预付惯用优惠,预付收费方式五花八门,高的数万元,甚至上十万元。这样的预收费是否符合规定,又是否存在风险呢?近年来,株洲也曾发生过预付费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关门的事情,而预付高,退费难,成了“祸害”之因。对此,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民办教育机构收费已经全面放开。家长们在预交费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其风险性。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管理科,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培训机构收费没有明确的监管机构。有任何价格问题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

律师邓子青认为,教育培训机构这种行为实际上是一种市场性行为,家长在支付培训费的时候已经是消费者的身份,家长在预交费前,要审查这个机构经营状况、口碑,以及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另外,家长们不要被所谓的预交费优惠活动所迷惑,最好不要一次性缴纳大笔预付款额,可以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规避风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