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微信收到这样的视频 千万不要转发!事发湘潭
微信收到这样的视频 千万不要转发!事发湘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1 点击:

男子微信传播暴恐视频被拘

  

 随着手机端的快速发展,各种音视频传播速度也在加快,然而有些人为了博取他人眼球,随手转发传播内容暴力、血腥的暴恐视频,殊不知,这种不经意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日前,岳塘区网民严某某在微信群非法传播涉及暴力恐怖的视频,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被依法行政拘留12日。

(微信群聊截图)

(视频截图)

  11月14日晚,湘潭公安微信平台收到网友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传播暴力恐怖视频。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依法传唤严某接受调查。

岳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何亮:“严某在“骑迹无疆”的微信群里看到这个视频,我们发现严某是从一个高中群、湘潭市某高中一个同学班群中罗某转发过来的,这个罗某也是从她手下员工那里转发过来的。”

 经警方调查,视频是严某在微信群中看到的,随后严某对这一视频进行了转发,内容属于典型的暴力恐怖视频,其行为已涉嫌制作、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

岳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何亮:“当时你传播这个视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会有这个结果?”

严某:“没有想到。”

岳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何亮:“你出于什么目的、为什么转发这个视频?”

严某:“主要是好玩,以前发的视频都没事。”

(严 某)

 目前,将视频发送到微信群的严某和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2日,将视频单独发给罗某的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记者 贺林报道)

小链接

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传播暴恐音视频可以参照本条“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进行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三:“以制作、散发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图书、音频视频资料或者其他物品,或者通过讲授、发布信息等方式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六:“明知是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图书、音频视频资料或者其他物品而非法持有,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小编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收到这类暴力、恐怖的视频,一定不要转发,违反了相关的法律的话,就一定会受到相关法律的惩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