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智轨入围世界级设计大奖评选
株洲智轨入围世界级设计大奖评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1 点击:

今年10月23号至25号,全球首条智轨体验线—株洲神农大道体验线对外开放试乘,吸引了国内外的关注,这让株洲市民非常自豪。

近日,从海外传来消息,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成功入围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的“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此次获得该奖项入围提名,是对智轨列车设计创新以及该产品为城市交通出行做出积极探索的极大肯定,表明中国自主创新在世界舞台上正日益获得关注和认可。

据了解,智轨列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绿色化自主创新的优秀代表。智轨列车使用了中车株洲所独创的自从循迹、轨道跟随、主动安防等智轨控制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灵活等诸多优点,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兼顾运量和投资的全新选择。

专家介绍,智轨列车的运行原理是通过在车上安装各种传感器识别路面虚拟轨道线路,并将信息传送至列车“大脑”,根据“大脑”的指令,可以精准控制列车在既定“虚拟轨迹”上行驶,实现智能行驶。与传统电车相比,智轨列车在建设过程中不需要铺设专门的轨道、电网,列车采用电驱动,可以在站内进行快速充电。

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全球第一条智能轨道运营示范线。该示范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公里,设有4站,分别是体育中心站、黄河北路站、珠江北路站、神农大剧院站。

作为最负盛名的世界奖项之一,比兹利设计奖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该奖项以“用涉及解决社会中真实存在的问题,给各种创造性产业带来的前瞻性思考”为评选宗旨,成功入围的作品大都是富有设计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代表,可以反映当下涉及领域的最新趋势或者为解决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作出积极尝试。

目前,智轨列车模型已经在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市民可以登录该博物馆的官方网站投票,最终结果将在2018年1月底公布,举办方将结合专家评委意见、大众投票得分进行最终奖项评选。

作为株洲人

咱们深感自豪

赶紧为我大株洲的智轨列车

转发投票

投票方式:直接点击文末左下方的阅读原文

进入页面后,在“Select your favourite nominee to win this year’s public vote award”选项中,点选“Autonomous Rail Rapid Transit”,在“Email”选项中输入邮箱号码,点击“submit”即完成投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