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每天都是长沙米粉?不如换换口味 一起来嗦邵阳米粉!
每天都是长沙米粉?不如换换口味 一起来嗦邵阳米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2 点击:

长沙米粉吃多了?来接下这份安利!

邵!阳!米!粉!

大湖南米粉文化不得不让人惊叹,长沙米粉,常德牛肉粉,衡阳鱼粉,怀化鸭子粉,邵阳米粉等数都数不清。

各地米粉有着各异的特色,光各地制作粉的工序、特色就能说上一篇文,更不用说码子、汤底了。

长沙是一个对美食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不管是来自哪里的美食,总有一席之地。长沙的好呷鬼对各地的美食都要宠幸,一个也不落下。

近几年邵阳米粉陆陆续续地出现在长沙人民的视野中,起初很多人难以接受它“粗而硬”又“不入味”的口感,一根米粉比筷子还粗。

米粉口感扎实,比较Q弹,邵阳米粉在第一次吃的时候会有些抗拒,会觉得嚼的腮帮子疼,但多吃一次,是有嚼劲、筋道的。邵阳特有的红油、臊子(码子)、米粉、汤底,还是挺好吃哒。

陈米、新米、糙米混合辗轧,压制成形的米粉,且对水质要求很高,听说只有资江的水才做得出。

不仅米粉极具特色,邵阳的臊子也是其他城市学不来的。邵阳有众多回民人,他们不吃猪肉,主食牛肉。

因此对牛肉品质要求很高,绝不掺假,选用的是茶油或者菜籽油,邵阳米粉也是重口味的代表呀。

这家开在金星路与咸嘉湖路交汇的“寶牯佬邵阳米粉”,第一眼看,它的名字很吸引我,便走进去试了一试。询问刘姐得知“寶牯佬”是邵阳人的意思。

“邵阳人一看就懂这是正宗的邵阳米粉店,其他人会很好奇来进来试试,只有邵阳人才能做出正宗口味,从汤底到臊子一步也不能少”

“有许多老顾客从星沙、望城、宁乡特意赶过来吃一碗邵阳米粉,来吃上一份家乡的味道,为了美食不远赶来”

大片牛肉粉

上桌时满满红油和大片大片的牛肉铺在粉上,一小把的小葱,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增!一股牛肉的醇香扑鼻而来!

期待的搓搓筷子,一挑,米粉像泥鳅一样在筷子间溜走了,一定要小心不要让红油飞到白衣服上!嗦了一根粉,滋溜~滑进嘴巴里。

讲真,第一口嚼下去,感觉不是太好,许是吃惯了软软的长沙米粉。再试了一口牛肉,很香,质嫩爽口,油而不腻,嘬一小口汤醇香满满,牛肉和汤底我能给99分不怕它骄傲。

豆腐木耳粉

“老板,来一份豆腐木耳臊子”,没有几个邵阳人不吃这个豆腐木耳的臊子,就像长沙米粉的木耳肉丝码子是最基本的配置。

豆腐和木耳这个组合让人惊喜,浇上辣椒油,看着挺清新的配色,口味却一点不清淡。

豆腐经过植物油油炸,植物油本身带一点清香,豆腐浸入汤里更好吃,浸入汤里褪去油味,一口咬破豆腐时迸发出汤汁。

生炒牛肉粉

牛肉嫩而细腻,也不知道老板娘放了什么样的秘方,总之就是很好吃,牛肉也是吃得到的新鲜。

“牛肉、牛骨全从邵阳回民手中采购,每天晚上炖牛大骨汤,煨臊子,辣椒也从邵阳采购”

又嗦了两口粉,没有刚开始的抵触感,越吃越好吃,不像长沙米粉那般嗦一大口吧唧两下就吞了,这个需要细嚼慢咽。

第一次尝试的可以让米粉在汤里多泡一会在吃,汤汁的鲜味融入米粉里,也没有那么硬。

“现在天气热,米粉也娇气的狠,空调一天都不停,放十三是四个小时,这个粉就不行了,会发黑,发酸”

“为了保证口感,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当天的米粉只能当天卖,卖不完就丢了”

酸辣肉片粉

要说豆腐木耳的臊子让人惊喜,而这个酸辣肉片会让人爱上。酸中带鲜,鲜而爽辣,有点像湘菜里的坛子辣椒肉炒肉。

“剁辣椒是来自邵阳的辣椒,辣椒浸泡后口感偏酸辣,不像长沙的剁辣椒咸辣”

“为了迎合长沙人的口味也稍微做了改良,回民全部用的菜籽油,但长沙人吃不惯,改用植物油来炒臊子”

排骨面

“邵阳粉是圆滴,面是扁滴”

一听那必须来上一碗~

尽管是来自邵阳的手工面,但总逃不过面的共性“容易坨”,不在它上桌的第一瞬间嗦上一口,口感就差很多了。

但不得不说比较米粉,面逊色了不少,入口太粉,口感有些杂,大概是泡久了的原因还是老老实实吃邵阳米粉吧~

分割线

第一次跟它见面不太顺眼,才知道后来让人欲罢不能,邵阳米粉让人越吃越爱。重口味的可以多加一点红油,吃得清淡的一定记得和老板说少放红油。

人均:15

地址:金星路与咸嘉湖西路交界处(百度地图挺靠谱的)

营业时间:07:30~00:00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