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娄底民警扮女性微信搭讪抓获逃犯
娄底民警扮女性微信搭讪抓获逃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9 点击:

网络配图

15年前,娄底冷水江市毛易镇发生一起凶杀案,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但犯罪组织者陈某却消失了。多年来,陈某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不露行踪。11月28日,娄底市公安局在长沙召开追逃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截至11月24日,娄底公安机关已追回历年逃犯785人,其中命案逃犯14人,而上述15年前逃跑的命案嫌疑人陈某也在14人之列。

“民警扮女性微信搭讪,案件取得关键突破。”发布会当天,娄底警方首次向外披露该案的部分细节。

2002年9月,冷水江市的一起命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该市毛易镇一名市民被人捅了14刀后不治身亡。虽然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侦破该案,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也纷纷落网,但为首的组织者陈某一直潜逃在外。

“已经洗白身份,在河北结婚生子了。”办案民警称,陈某潜逃后,曾隐姓埋名在广东打过一段时间工,后又逃至海南从事手机贴膜,并在海南认识了后来的妻子,之后又使用化名随妻子远赴天津从事货运杂工。

28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中队长李坚回忆,他们发现陈某的母亲曾与天津有过电话来往,就对天津的号码进行核实,发现是许某的电话。为此,办案民警伪装成女性与对方微信搭讪。“许某在朋友圈发过一条生日快乐的信息,时间恰好是陈某妹妹的生日。”李坚称,综合其他信息,他们决定前往天津一探究竟。在天津蹲守10天后,经侦查,证实了许某就是陈某,最终将其抓捕。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长沙丨38岁

帕金森女患者植入电极后可穿针写字

11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病房,植入电极后的木木正在穿针。图/受访者提供

11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身患帕金森18年的木木,终于关停了困扰多年的“震颤模式”。曾经抖到心脏骤停的她,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也可以穿针写字。

木木家住常德石门县,今年38岁。1999年被确诊为帕金森。患病后,木木逐渐出现了走路迟缓、四肢震颤的症状。一到晚上,木木双腿就开始不听使唤地抖动起来,加大服药剂量后依然不见效,“坐不得、站不得、躺不得”是她的日常。

11月,木木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经过一系列检查和会诊,11月3日,木木接受了脑深部电刺激(DBS)手术。

11月28日,木木在医护人员半抬状态的搀扶下进入仪式现场。坐到椅子上后,木木无法控制地全身震颤,双脚不停地抖动。在医生打开遥控器开关、调试频率之后,木木的震颤抖动幅度逐渐变小。5分钟之后,木木独立站立并行走至病房,甚至可以穿针线、拿笔写字。

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蒋宇钢教授介绍,帕金森患者目前一般多采取药物治疗、神经核团毁损术或DBS装置植入手术。DBS植入手术治疗既有效避免了药物的波动,也不会因为术中神经核团毁损对大脑神经核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李萍 通讯员沙丽娜 周倩

湘潭丨孤独症

6岁女童为何喜欢躲进卫生间

网络配图

6岁的西西来自湘潭,她总喜欢往卫生间跑,就为了听流水声。11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少心理科获悉,西西被诊断为孤独症。

6岁的西西长得眉清目秀,扎着长辫子,颇招人喜欢。陈女士回忆,孩子说话比同龄孩子晚,到了3岁还不能说出有意义的单词和最简单的句子,只能模仿别人说简单的两个字。期间,陈女士曾带女儿就医,医院诊断其为“言语障碍”,但种种原因,西西未进行相关的系统治疗。

11月15日,陈女士带着疑问和焦虑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少心理科就诊,马静博士仔细询问了西西的相关情况,完善了相关检查,确诊西西为“孤独症”。

在医院儿少心理科,陈女士发现,女儿总喜欢躲进卫生间,叫她就出来,可一不留神,她又跑进去了。经医护人员观察,西西每次跑进卫生间,在里面把冲水阀打开,一个人听流水声。陈女士说,这种情况她之前也曾发现过,但是并未在意。

马静博士解释,西西反复到卫生间听流水声,是其孤独症的一种刻板行为表现。仔细查看分析西西的病史,可以发现她不仅存在言语障碍,有社交障碍,早前她还有爱敲桌椅、爱跺脚等行为。爱到卫生间听流水声也是两年前就存在的,只是这些,都未被父母辨识。

马静表示,孤独症患儿的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仍然具有重大意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