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钟山说事》特别策划———现场直播汉服妹妹游新省博!
《钟山说事》特别策划———现场直播汉服妹妹游新省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9 点击:

阔别五年,湖南省博物馆今日开馆!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去看辛追娭毑!

1972-1974年发掘的长沙马王堆汉墓,是20世纪世界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保存完好的墓葬结构及丰富的随葬品,是汉代生活方式、丧葬观念的完整呈现。700余件工艺繁复的精美漆器,反映了汉代髹漆业的鼎盛发展;500多件织精绣美的丝织衣物,力证了西方文献中“丝国”(Seres)的记载;逾50篇“百科全书”式的简帛文献,传承了先哲们的学识与智慧;诡谲奇幻的彩棺帛画,蕴含了汉代的升天幻想及永生渴望;宛如梦中的千年遗容,创造了人类防腐技术的奇迹……

 

辛追遗体已经搬到湖南省博物馆新的陈列大楼为其量身定做的“地下寝宫“。”地下寝宫”距离地面8米,恒温恒湿,模仿当年出土时原状修建,置放着大型棺椁,周围还有墓坑模型,接近“老太太”当年沉睡两千多年的地下环境。

马王堆汉墓是人们了解2100年前社会风貌的窗口,被誉为汉初历史文明的标杆。她展示了中国汉代在经济、天文、地理、历史、哲学、艺术、医学等方面所成就的辉煌,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历史见证,是世界文明的宝库。

福利来啦~

2017/11/29

Wednesday

根据湖南省博物馆公告,历经5年的扩建,11月29日下午1点,该馆将正式对公众重新开放,只需带上身份证便可去省博物馆看辛追夫人。

湖南经视《钟山说事》栏目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直播,观看方式在文末,千万别错过!

直播现场是这样滴

......

湖南省博物馆开馆首日,门前排起了长队,其中有三位衣着特别的美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们都是汉文化爱好者,今天特意穿上心仪的汉服来新省博展开一场穿越时空的奇遇之旅~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这位穿着清朝女子出嫁服饰的男人,他是谁?为什么如此打扮呢?

带着三位姑娘翩然起舞的叫黄孝祥,以前是旧省博的讲解员,今天特意从外地赶回长沙,一睹新馆的芳容,再续前缘。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一进馆,三位姑娘就吸引了好多的“粉丝”哟~

汉服妹妹逛省博,看她们个个无比震撼的神情,是发现了什么咩?

全程直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