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捐赠箱被毁坏 旧衣服被盗走!“爱心”遭盗很寒心
湘潭捐赠箱被毁坏 旧衣服被盗走!“爱心”遭盗很寒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9 点击:

旧衣服回收项目是莲城志愿者协会持续了一年多的公益活动,筹集而来的旧衣服分别送往市五医院和云南偏远山区,帮助一些特殊人群。可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莲城协会志愿者们就发现设置在全市的300多个旧衣服回收箱,如今有一半的回收箱都遭遇了被盗现象,而且箱子上的门锁也是接连被损坏。

志愿者旧衣物回收箱接连被盗

这是10月31号下午一点多,遭岳塘区芙蓉世纪城小区门口监控拍摄到的视频,两名中年男子在小区门口逗留几分钟后,从旧衣服回收箱内,将一些旧衣物拿走了。

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  曹勇:“他把锁打开,把里面所有的旧衣服,拿一个被单包起来全部都拿走了。”

像这种旧衣物被盗的现象,还发生在岳塘区下摄司的几个社区,运河社区门口这个旧衣服回收箱是受损比较严重的,从今年6月份开始,这个旧衣服回收箱接连遭遇五十多次的撬锁,上个星期还被人为烧毁过一次,箱子被烧得面目全非。

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 曹勇:“(门锁损坏)不下五十次,就是被偷了五十多次,而且他们过分的是,他把我们的锁,换成他自己的锁。”

记者:“这个箱子为什么这么黑?”

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 曹勇:“这个是被他们放火烧掉的。”

记者:“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 曹勇:“就是差不多一个星期之前。”

全市一百多个旧衣服回收箱接连被盗 

据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曹勇介绍,旧衣服回收箱是协会开展了一年多的公益项目,回收过来的旧衣服帮助了不少的特殊人群,自从今年6月份开始,全市300多个旧衣服回收箱就有一半遭遇被撬锁现象,被偷时间主要集中下午6点多和早上5多。

 莲城志愿者协会环保与公益同行项目负责人 曹勇:“这些差一点(衣服)不要,只要好一点(衣服)就拿走了。”

 目前,莲城志愿者协会联合一些街道社区,向公安部门报案,寻找破坏门锁和偷走旧衣物的可疑人员,如果有市民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报警。

收集旧衣物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这原本是一个爱心之举,不曾想却遭人践踏。如果偷旧衣物的人只是将衣物偷回去自己穿还情有可原,若是翻新用再售卖那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同时其烧毁回收箱的行为就是典型的搞破坏,希望警方能够的尽快的将这伙人给揪出来,不要让爱心再次遭受践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