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症结出在哪里?
常德“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症结出在哪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4 点击:

忽如一夜冷风来,共享单车退金难。

从8月底开始,一二线城市中,多家行业规模排名靠前的共享单车企业,先后爆发押金难退的问题,其中杭州的小鸣、酷骑、小蓝的押金难退问题集中爆发。这场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风潮中,常德共享单车情况怎样?

路边一辆共享单车的轮胎已被偷走

常德“安骑特”共享单车不能幸免

市民李先生于10月21日在市区使用“安骑特”共享单车之后,要求退还押金。然而,四十天过去了,押金迟迟不见到账。

为了解情况,记者很快联系到运营“安骑特”共享单车的韶山创新城市交通公司负责人张红亮。张红亮表示,之前在常德投放3500辆共享单车,由于单车丢失受损严重,导致公司运营困难。公司目前约有30万的押金未退还给常德市民,现在每天陆续将押金退还给消费者,并保证在两个月内把押金退完。

被喷漆的共享单车。 李龙 摄

现状:每天5-8辆共享单车毁坏失联

记者根据线索找到常德“安骑特”调度处。调度处摆放数十辆毁坏的共享单车。调度人员刘红彪告诉记者,目前大路上很少见到“安骑特”的共享单车了,很多市民不按规定使用共享单车,甚至粗暴对待,其中砸锯锁、上漆、拆轮胎的事情屡见不鲜,更有甚者把单车丢到河里。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全市每天大约有5-8辆共享单车毁坏失联。

座包被偷的共享单车。 李龙 摄

被别掉轮胎的共享单车。李龙 摄

被撬锁的共享单车。 李龙 摄

随后,记者又到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情况。自11月份以来,共接关于“安骑特”不退押金投诉97起。

1231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商部门已经约谈“安骑特”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安骑特”一方必须规范自身的市场行为,按规定将押金及时退还给消费者,同时对消费者给以合理的解释。在另一方面,工商部门也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并按规定使用共享单车,共同营造和谐的共享环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