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押金难退 常德“安骑特”单车怎么了?
押金难退 常德“安骑特”单车怎么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8 点击:

     下载一个APP、缴纳199元的押金,就能以每小时1元的价格扫码解锁一辆自行车,任意骑行……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常德市场的共享单车,“安骑特”以低成本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单车随取随还,尽显“共享”之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连日来,市长热线12345接到多名市民投诉电话,称“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投诉:十多天了,押金还是退不了

今年3月,由韶山创新城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安骑特”无桩共享单车在我市正式投放运营。

共享单车随借随还的便捷性令其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这其中就包括市民李先生。“我是4月份下载的安骑特APP,当时交了199块钱押金。”李先生家住柳荷鑫苑小区,天气好的时候,他便会选择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开始几个月骑得频率比较多,但是最近发现单位和家附近的安骑特单车比较少,上下班不方便,就想退还押金,改骑其他共享单车。”11月初,他在手机APP中点击“退还押金”,可本该在1至2个工作日退还的押金,却迟迟没有到账。“APP上显示的是退款成功,可时间过去了近20天,钱却一直没有到账。”李先生十分着急,他拨打安骑特单车的客服电话,但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后来电话终于打通了,对方也只是说会将反映的问题提交,让他等消息。

据市长热线电话终端显示,近来我市不少安骑特单车用户与李先生有同样的遭遇,他们纷纷通过拨打市长热线大吐苦水。“是不是像酷骑单车一样要倒闭了?”记者了解到,一些原本正常使用的用户,也因为担心安骑特单车的公司可能出了经营上的问题,因而提出退还押金,但也无法退还。

“安骑特”共享单车:会依法尽快落实退款工作

针对“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问题,市长热线办立马向工商部门进行了交办。市工商局对此高度重视,约谈了“安骑特”共享单车韶山创新城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据介绍,该公司在我市投放了3500辆共享单车,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为了用户能更安心、更便捷的享用“安骑特”共享单车,该公司决定转换运营模式,从押金模式转换至无押金模式,在转换的这段过程中,系统自动退款受到了影响,只能由人工操作退款,所以退款较慢。

据了解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反映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问题的消费者开通了专线,自11月以来,他们共接到此类投诉近百起。“我们对消费者关于退款的诉求进行登记,同时将情况汇总直接送达给安骑特公司,要求其落实退款事宜。”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约谈“安骑特”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克服系统维护升级,人工退费慢,人员有限等困难,根据《消法》依法快速解决消费者的诉求,安骑特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会依法落实退款工作。

对反映安骑特共享单车押金问题的消费者开通了专线,自11月以来,他们共接到此类投诉近百起。“我们对消费者关于退款的诉求进行登记,同时将情况汇总直接送达给安骑特公司,要求其落实退款事宜。”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约谈“安骑特”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克服系统维护升级,人工退费慢,人员有限等困难,根据《消法》依法快速解决消费者的诉求,安骑特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会依法落实退款工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