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学学这几招 轻松防控肺结核!
学学这几招 轻松防控肺结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9 点击:

前段时间,我省桃江县某中学多名学生确诊感染肺结核,学校卫生及传染病的防控备受家长关注。

昨天中午,正是学生下课吃午饭的时间,在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食堂门口,株洲云龙示范区卫计局联合学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结核病防控相关政策、结核病预防与治疗的医学知识。

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后勤服务部副处长黎日红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他们不定期对学校的设施设备进行卫生监督,重点环节就是教室、寝室、宿舍的环境卫生,有效防控传染性疾病。

据了解,今年8月份到10月份,云龙示范区卫计局与学林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7所高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9月份,还对10000名新生进行了结核病胸片筛查。

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再根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要求7所高校开展晨检,进行因病缺勤登记,发现疑似发热、咳嗽等结核病症状,及时就诊。

肺结核常见表现:

初期体征与感冒差不多,很容易诊断为肺炎等疾病;

反复咳嗽、咳痰、超过半个月;

下午或者晚上发烧、低烧、盗汗、恶心等等;

肺结核传播途径:

最常见的呼吸道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咳嗽,咳痰等呼吸道飞沫传播;

结核病人用的餐具、吃剩的食物上都可能污染结核杆菌;

母婴传播;

如恶预防传染?

不去或少去通风不良的酒吧、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经常通风换气;

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

保证足够营养和睡眠,以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如发现疑似结合病症状,可到我市专门的定点医院检查:

  • 荷塘区、石峰区的市民,到市二医院结核门诊;

  • 芦淞区及天元区的市民,到市中心医院结核门诊;

  • 而株洲县定点到株洲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

  • 茶陵县定点到茶陵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

  • 炎陵、醴陵、攸县到当地疾控中心结核科问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