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七千年古城为依 湖南澧县全力促进旅游升温
七千年古城为依 湖南澧县全力促进旅游升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2 点击:

▲ 余家牌坊。 来源于常德发布

▲ 城头山博物馆馆内部分展陈。来源于常德发布

保存至今的古老城垣,世界最早的水稻田遗迹,艺术与历史价值共存的余家牌坊……

12月17日,记者从澧县城头山景区获悉,今年澧县以“三年磨一剑、不负城头山”为战略部署,打响了全县旅游升温大会战。

澧县城头山遗址是迄今发现的人类最早的城市遗址,如今的城头山镇含城头山、彭头山、孙家岗、余家牌坊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 特色风情小镇(金蕾 摄)来源于中国网

今年,城头山镇全力推动城头山特色小镇建设,打造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集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宜居宜业社区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我们将依托城头山风景区,建设‘三横五纵’镇街路网及商业体系,打通镇区路网,建设风情商业街、历史长河街、风情小吃街,建设葡萄采摘游观示范园,建设现代农业科研产业园,打造以江南水乡民居为核心的民俗休闲体验社区。”城头山镇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这一思路,澧县大力打造了彭山景区、澧水河口湿地片区、涔槐湿地公园片区,发展推广乡村旅游。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打造澧州古城片区的亲水栈道、生态驳岸、水乡吊脚楼、兰江花圃建设。投资500万元,完成了沧堰的复建、澧浦楼的修复工程及古城墙一中段宋城墙展示工程。

▲ 稻田彩绘园。 来源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为扩大澧县旅游的影响力,今年,城头山举办了“七彩油菜花节”“稻田彩绘节”;彭山景区举办了端午屈原祭祀大典、中秋赏月会、浪漫七夕节;大美家园举办了双龙螃蟹美食节、全国钓鱼赛;黄家套耕读庄园举办了“相约黄家套篝火狂欢会”。

目前,城头山已经成功创建湖南省十大平安景区,并被评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湖南省十大研学旅行目的地;彭山景区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千里马庄园、桐溪山庄成功创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