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首例组织卖肾案6嫌犯被批捕 非法换肾手术失败 牵出犯罪团伙
湖南首例组织卖肾案6嫌犯被批捕 非法换肾手术失败 牵出犯罪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6 点击:

2017年7月18日,黄某某向湘潭市市长热线举报,称其系尿毒症患者,经熟人介绍到湘潭某民营医院进行治疗,该院以治病为由骗取其50余万元。经调查,这次“治疗”实际是非法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2018年1月12日,记者从湘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违法医疗机构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冯某某等6人以涉嫌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批准逮捕。据悉,这是湖南省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

湘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停业“医院”成为手术场地

2017年5月底,患有尿毒症的黄某某通过一些渠道联系上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表示想做换肾手术,并谈好手术费用50万元。李某某找到了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用40万的价格将这单“生意”转包。之后,薛某某又联系到冯某某,由冯某某联系手术医生和提供肾脏供体,18万元费用包干。

接到“生意”的冯某某立刻通过某器官移植的QQ群找到了“供体”中介,中介把“供体”张某某带到长沙,随时等待配型。这段时间冯某某等人就通过各类网络社交软件寻找主刀医生、麻醉医生等人。

为了找到合适的手术场地,2017年6月初的一天,薛某某独自驾车来到湘潭。他意外发现,湘潭某民营医院处于停业状态,位置也隐蔽,符合他们的条件。薛某某联系上医院的临时负责人周某某,并商定支付手术室租赁费3万元,周某某当即答应了下来。

为了保证手术安全,做事“细致”的冯某某等人特地带着主刀医生、手术助手等人对医院手术室实地勘察。冯某某等人发现,手术室过于简陋,也缺少相关器械。于是,薛某某按照冯某某提供的物品清单又购买了手术器械。

移植与摘除仅4天时间

2017年6月3日,薛某某等人把黄某某带到长沙和“供体”张某某一起进行了肾脏配型等身体检查,两人的肾脏配型成功了。万事俱备后,这个隐蔽市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们经过共同商量,将手术时间定在了6月8日。

6月8日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冯某某、“金主”黄某某、供体张某某以及主刀医生、手术助手、护士等12人到达湘潭某民营医院的3楼手术室。手术时间从当晚24时一直进行到次日清晨6时,这起见不得光的手术才结束。

术后,黄某某支付给李某某手术费用等共计46万元,拿到钱后李某某给了薛某某40万。薛某某用到手的40万元支付给医生18万元,供体中介费1.5万元,供体张某某“卖”肾4万元,另外还有手术室使用费3万元、供体留院治疗费5000元等。

黄某某在长沙某医院检查时发现肾脏移植失败。2017年6月11日,薛某某、冯某某与武汉某医院联系,将黄某某送去进行抢救性治疗,并在该医院实施了肾脏摘除手术。

短短4天,患有尿毒症的黄某某先在湘潭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移植失败后转院至武汉接受肾脏摘除手术。没想到的是,这起失败的移植手术背后隐藏着一个地下肾脏交易市场:停业的“医院”成为手术场地,负债累累欲卖肾还债的“供体”、负责牵线的“职业中介”……

非法肾交易形成“产业链”

因手术失败,黄某某向薛某某索赔40万元,薛某某先是通过银行转账退还了199900元,并口头约定余款于6月30日前退清。但薛某某没有兑现承诺,黄某某在索赔无果的情况下,向湘潭市市长热线举报。至此,该起地下肾脏交易才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接报后,湘潭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伟,副市长刘永珍等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

经过专案组历时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公安、卫生计生部门的密切配合,远赴河北、河南、江苏、湖北、广西等地,行程数万公里,打掉了以薛某某、冯某某、李某为首的人体器官移植黑中介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侦破湖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件。

湘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认为,该犯罪团伙中介与中介之间环环相扣、分工协作,非法肾脏交易形成如流水线作业的产业链,严重扰乱医疗和社会管理秩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和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严惩违法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坚决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