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新时代·新湘企:龙牌酱油的“国酱梦”
新时代·新湘企:龙牌酱油的“国酱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8 点击:

“龙牌酱油灯芯糕,坨坨妹子任你挑”,是湖南的一句方言。

因为湘潭素来有“酱油王国”之称,具有277年传统酿造历史的龙牌酱油便是产自咱们湘潭的龙头企业——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一个百年老字号企业,龙牌酱油不仅没有被新崛起的企业所替代,反而成为了全国老字号品牌中最具活力的领头羊企业之一。

陶明均是酱油古法酿造的传承人,年纪不大,却十分有经验。

陶明均介绍,龙牌酱油始产于清乾隆末年吴元泰酱园,至今有270多年历史。其特色就是以传统的天然发酵为主,利用自然温度,整年生产。

把较好的黄豆、面粉、盐水按比例配制组成一个酱醅,经30多道工序、1年左右的日晒夜露,让酱醅的颜色逐渐变成红褐色,散发出浓郁的酱香味。

怪不得帮女郎都忍不住要尝一口。

龙牌酱油问世后盛誉不衰,在1915年举行的巴拿马国际商品赛会上,龙牌酱油与国酒茅台一起荣获了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奖。

 

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及口味的改变,百年老字号龙牌也遭遇过滑铁卢。

为了保住市场,龙牌不断创新,不管是酱油生产车间、食醋车间、包装车间等,都实现了传统工艺现代化。坚持匠心精神的同时,迎合消费者,让老字号充满新活力。

儿时的酱油拌饭,就是妈妈的味道。作为百年老字号湘企,龙牌酱油不忘传统,与时俱进,坚持品质,努力实现“国酱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原文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