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尴尬了!2300多人投票 97%赞同免票!湖南省植物园你“方不方”?
尴尬了!2300多人投票 97%赞同免票!湖南省植物园你“方不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6 点击:

昨天我们就“省植物园要不要免费开放”发起了投票,截至目前,共2341人参与,而选择“支持免票”的占97%。今天,省植物园方面针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他们会怎么说呢?

省植物园收费一直颇受争议,据第三方机构调查,市民对省植物园门票价格满意度最差,对免费开放公园的呼声最强烈。

省植物园门票处收费标准

樱花节门票每人次60元

收费才能进园,从受众面、利用率、公益性方面来说似乎并不合理。

那么森林植物园到底该不该收票呢?

省人大代表段宁建议,省植物园应免费向市民开放。昨天,芒果都市(ID:h84802110)针对“省植物园该不该收票”发起了投票。

01

2300多人参与投票

97%支持省植物园免费开放

截至目前,共2341人参与投票,其中选择“支持免票”的占有2251,占总参与人数的97%而在后台,很多市民留言,支持植物园免费开放。

 

02

省人大代表段宁提出建议

长沙市民不该“望园兴叹”

免费开放具有可行性

省人大代表段宁认为,省植物园内的优质生态环境对市民很有吸引力,是长沙市民观赏植物、踏青放松的好去处,但由于不免费开放,很大程度阻挡了市民进入园区,让生态绿地资源难以普惠性地服务广大市民。 

省人大代表黄钊雄也认为,长沙764万人口,省森林植物园拥有近2000亩的城市森林,但现在每年却仅有70多万人体验,从受众面、利用率、公益性而言,都受到了闲置,无法满足市民的游园需求,更让有的市民只能“望园兴叹”。

03

针对省人大代表的建议

省植物园方面这样说

2300多人参与投票,支持免费开放的达到了97%。针对省人大代表的建议,今天,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副主任蒋利洪今天进行了解释:

第一:省植物园的性质、定位

不是城市公园,是从事植物迁地保护和植物研究的科研场所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副主任 蒋利洪:我们是一个科研事业单位。同时它也承担着对市民,特别是大学生、中小学生进行植物科普教育的功能。

他承认,长沙河东南片区公园绿地确实比较稀缺,且现有公园呈现碎片化分布,规模普遍较小。但省森林植物园主要是从事植物迁地保护和植物研究的科研场所,并不是市民公园。

第二:门票承担植物保护的功能

收取门票,不仅获得了运营经费,还保护了植物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生态景观环境研究所 廖菊阳:对外开放的,但是我们现在担心的就是一旦入园人数增多,就会对这个造成影响。 

他解释称,省森林植物园是湖南省级唯一的综合性植物园,收取门票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目前省植物园的运营费用来自门票和政府拨款,门票是其运营维护的主要经费来源。

第二,可以适当控制人流,保护植物园内植物种族资源。

第三,能提高植物园品味,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态产品。

第三:国内外植物园普遍做法

植物园门票收费有先例可循

他表示,目前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发达一线城市的植物园都是收费的,而跟长沙类似的武汉杭州西安石家庄的植物园也是收费的。

第四:部分游客免费参观

对部分政府要求的免费对象实行了免费

他解释称,他们对部分政府要求的免费对象免收门票,比如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