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QQ被克隆 信息遭替换!株洲某财务转账80万直接进了骗子账户!
QQ被克隆 信息遭替换!株洲某财务转账80万直接进了骗子账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8 点击:

茶陵的总公司转账80万元给永州的分公司

钱却落到了骗子手中

昨日,茶陵警方披露

诈骗团伙成员4人已被抓获

为受害人追回25万元损失

两人QQ均被骗子克隆

民警介绍,去年12月初,茶陵一公司的财务人员龙某前来报案。龙某表示,公司去年12月1日转账80万元到永州分公司。到了12月5日,分公司还是没有收到钱,致电总公司进行查询才发现不对劲。

“与茶陵总公司财务龙某进行对接的是永州分公司的资料员唐某。”民警介绍,警方梳理两人的聊天记录发现,两人对话中用于转账的银行账号被“偷龙转凤”,变成了骗子指定账号。

那骗子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早在去年11月份,骗子就盯上了龙某和唐某的QQ并动了手脚。接下来,龙某和唐某QQ对话的对象并非彼此,而是克隆了账号的骗子。骗子就像中转站一样,把他们的日常聊天复制粘贴发给对方,但在最关键的转账信息上动手脚,悄然把账号换成自己的。

嫌疑人在福建落网

茶陵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通过追踪受害人账户信息发现,80万元转账中有部分在福建省晋江市支取。民警随即驱车前往调取相关证据,锁定了取款人杨某,随后又抓获其上线张某、王某、刘某三人。

原来,杨某等人是整个诈骗团伙中的取款小组,由上线向下线传达取款通知。下线收到上线通知后,由嫌疑人杨某取款再一级一级往上递交现金,上线分别会对相应的下线支付1%至5%不等的酬金。目前,警方已追回25万元现金,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类似骗术在我市得逞已不是第一次,市民在给他人转账之前,最好电话联络对方,确认账号信息,确保资金安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